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19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7日,在全国、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杨玉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银川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抓紧抓实,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清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积极主动作为,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全面深入细致排查自建房风险隐患,彻底摸清底数,分门别类梳理,建立台账清单,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重点抓整治,重点对全市用作生产经营的居民自建房迅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立即依法依规整改,确保“危房不住人,住房无隐患,隐患必整改”。要压实责任彻底整治,在专项整治中要做到隐患排查必须全域覆盖、督查检查必须有专业人员、发现隐患必须立即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必须严肃问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