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19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24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重点领域、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出不得半点纰漏。全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按照全国、全区、银川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保持警钟长鸣、守牢底线。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杜绝侥幸心理,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时段,以狠抓的韧劲、常抓的耐心、严抓的力度,一以贯之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 “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理念,增强忧患意识,迅速进行立体化、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针对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组织专业人士做好深入排查、深入治理工作,补上盲区漏洞,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针对排查的问题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无遗漏、整改无死角、隐患不反弹。要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全市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前预置布防抢险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精准应对处置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