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28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1-29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各乡镇、部门积极整改灵武问政曝光问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27日,市教体局针对《灵武问政》反映的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补习超时、违规代餐问题,组织全市107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电视问政反映问题,要求电视问政曝光的育栋教育培训学校、鼎润教育培训中心、金钥匙教育培训中心、致远教育培训中心、思睿教育培训中心、儒谊教育培训中心等机构停业整顿一周。

    同时,市教体局还联合市场监管局、各学校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违反“灵武市校外培训机构十条红线”的立即上报备案,进行整顿;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执行国家、自治区及灵武市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相关规定,杜绝补习超时、代餐行为。下一步,市教体局将坚决取缔不按要求执行的校外培训机构,积极探索更全面、严格、具有可操作性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校外培训环境。

针对《灵武问政》曝光的郝家桥镇关渠村与吴家湖村交界处路段多年未硬化,崇兴镇杜木桥村新杜线公路上返修改修,龙徐滩村新杜路修修停停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召开了整改工作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交通运输局迅速深入一线,对电视问政反映问题进行了彻查,对关渠村与吴家湖村交界处路面进行了平整,并再次研究讨论了新杜路返修改修方案。因冬季天气寒冷,为不影响施工效果,市交通运输局研究决定近期将暂停关渠村与吴家湖村交界处路面硬化施工,待天气转暖后,再对路面进行修复、硬化。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忠平说:“我们主要通过三项措施来补缺我们工作当中不足,第一我们将再开展一次细致的排查活动,把全市还没有实现村村通、队队通的道路再排查一遍,根据排查结果,我们将分步实施,力争所有村、队实现村村通,广大群众出门能走上硬化路。第二我们将借助美丽村庄、示范村庄建设,配齐道路设施,方便群众出行。第三我们将对全市还没有及时维修的道路进行维护,力争做到全市范围内道路养护管理全覆盖、不留死角,让广大群众走上放心路。

当天,市纪委监委对各单位《灵武问政》曝光问题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在西湖名都小区北门电视问政曝光的药店记者看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医疗保障局已对该店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医保卡购买医疗器械、消毒用品情况进行了彻查,并告诫药店负责人不允许刷卡购买生活用品和化妆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视问政曝光的提供私屠滥宰服务的周二郎牛羊肉店进行了取证调查,并要求其停业整顿。东塔镇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对第五中学东侧秦渠公园边掉落护栏进行了打捞,但未进行及时修复。市交通运输局对郝家桥镇乡村道路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出动机械对路面进行了修复;在新杜路扩建道路北侧摆放了路障和警示标志,并对周边未清理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市卫健局、综合执法局、教育体育局等单位均已对问政曝光问题进行了全面落实整改。

市纪委监委督查组要求,针对问政曝光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全市各部门、乡镇要直面矛盾、立行立改,持续开展追踪督查,在实际整改工作成效中体现整改承诺内容,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还未进行整改落实的单位和部门要加快整改速度,将整改内容全面落实到位,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