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0-0011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8-26
责任部门 公开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多部门对问政短片问题进行整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围绕《责任落实 究竟难在了哪?》,8月20日晚,第十六期《灵武问政》再次集中考问了我市乡镇、部门在具体工作中的推进和落实情况。面对问政现场的承诺,8月21日,相关乡镇、部门也迅速行动,加紧对问政反映问题进行整改。





崇兴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今天,崇兴镇组织人力、物力,联合银川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对崇兴镇杜家滩村东干渠下游垃圾堵塞、杜家滩村东山垃圾及医疗物堆放,宁夏旗源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区内粪便堆放、污水随意排放,宁夏兴大光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灵武煤业分公司非法采砂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在整改现场记者看到,两台机械正对沟渠内垃圾进行打捞并清运;养殖场内正组织人力物力对粪便及污水进行清理;针对非法采砂情况工作人员已联系负责人将砂场机械挪运,并尽快将砂坑填平。截至目前,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

下一步,崇兴镇将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对辖区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自查整治,完善管理制度,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梧桐树乡治理生猪养殖场粪污直排问题


针对这次电视问政反映出的粪污直排影响周边环境问题,今天一早,梧桐树乡、村、队干部和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来到杨洪桥村2队,对群众反映的生猪养殖场粪污直排问题进行了立即整改。工作人员认真向当事人阐述了违规养殖对周边环境造成到的不利影响后,养殖户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示将积极配合进行整改,把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

梧桐树乡副乡长杨东旺说:“今天早晨我们组织乡、村、队干部进行整改,力争用一天的时间整改完毕。同时,我们利用一周时间对全乡生猪养殖户进行摸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今后我们还要加大对养殖户的宣传,提高养殖户的环保意识,减少污染,积极鼓励生猪养殖散户上山入园。”


  

市城区街道办联合综合执法局对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8月21日,市城区街道办联合综合执法局对我市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对个别小区存在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在福林新村小区,市城区街道办与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力和机械对小区8号楼旁的鸽子棚进行了拆解,并用吊车和渣土车对拆解鸽子棚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进行了清运。在西湖人家小区,街道办组织工作人员对位于小区29号楼地下室的一处鸽笼进行了清理。在瑞源商务宾馆,工作人员对院内违规搭建的鸡舍进行了拆除。

市城区街道办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各小区存在的违法建筑的摸排,一旦发现将依法进行拆除,进一步巩固我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 




银川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对第十六期《灵武问政》进行整改


8月21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崇兴镇、郝家桥镇等单位,对第十六期《灵武问政》反映的养殖污染、水污染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在郝家桥镇王家嘴村社区召开的整改动员会上,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及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首先对住户饲养习惯、观念转变进行了培训,随后按照具体整改方案现场督导养殖户对问题进行整改。

针对郝家桥镇307国道附近一片场地内鸡毛随意乱堆问题,银川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联合郝家桥镇组织人员、车辆将场地内鸡毛清运拉走,并对场地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截至今天下午,已整改完毕。同时,在崇兴镇动物医疗废弃物随意丢弃问题整改现场,记者看到,在银川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和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辆印有“医疗废物转运车”字样的车辆正在清运医疗废弃物,现场秩序井然。

银川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副局长马学宏说:“昨天晚上电视问政完了之后,我们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连夜召开安排部署会议,今天早晨我们将人员分成4组,分别到郝家桥镇王家嘴村养猪的企业,还有崇兴镇养牛的企业进行现场督查,要求于今天下午全部整改完毕。梧桐树和灵武农场的也都到现场去督办了,今天晚上全部整改完毕。” 

据了解,整改完成后,银川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还将组织专业人员对问题整改后的水质及土壤进行取样检测,确保人居生活环境得到真正改善。

银川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副局长马学宏说:“下一步,我们将执法人员分成四组,对涉及的乡镇还有灵武农场进行包片,加强日常监管,让异味不在扰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