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0-0012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8-25
责任部门 公开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第十六期《灵武问政》节目聚焦责任落实和文明城市创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20日晚,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市委宣传部主办,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大型电视问政节目《灵武问政》完成第十六期节目的录制。郑学文、马自忠等市领导现场观看了节目录制。

本期节目的主题是《责任落实 究竟难在了哪?》,市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银川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郝家桥镇、崇兴镇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通过电视和网络媒体与广大观众进行了沟通交流,公开接受群众评议,直面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给出解决办法和承诺时限。


此次问政围绕10个暗访短片展开,内容包括城区私搭乱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养殖污染等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短片内容聚焦部门、单位工作责任落实和创城工作中的短板,问政嘉宾针对短片中提到的问题和主持人的发问直面作答,表示要直面反思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问题,立说立行,立竿见影,自觉将承诺在具体落实中兑现,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的问题,真正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战役。

问政现场,热心市民代表进行了提问,通过举绿牌或红牌,现场对接受问政的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投票。

当天,来自全市各部门的200多名干部职工代表观看了节目,录制过程也通过“美丽灵武”微信公众平台音视频同步进行了互动直播。

节目结束后,市长马自忠现场对电视问政暴露出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自忠指出,我市目前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全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真心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办事质量。要高度重视问政短片反映出的问题,研究具体、科学的解决方法,把原因找准、“方子”开好,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整改,做到药到病除,同时要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市农业农村局、郝家桥镇、崇兴镇、城区街道办等单位现场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切实做到落实整改事不过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