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28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19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多部门积极整改《灵武问政》曝光问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6日、17日,我市各部门针对《灵武问政——热点聚焦》节目中曝光的问题集中力量积极整改,确保整改及时有效。

市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分两个小组,连夜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进行了整改。针对体育小区路面破损问题,住建局派出人员进行了现场核实,并及时予以处理。

市住建局职工马庚:“体育小区这个情况是小区住户自主对污水管道进行改造造成的。据了解,一周前住户已将体育小区的道路管道进行了恢复。目前垃圾已被清理,管沟进行了恢复。”

针对我市龙凤佳苑和盛世家园小区存在公租房、廉租房转租问题,市住建局组织人员,分两组分别前往小区开展入户核实工作,发现疑点,现场拨打电话进行整改;对不满足公租房租住条件的,将进一步采取制止措施。随后,工作人员还进行了随机抽查摸底,未发现违法转租公租房现象。

崇兴镇针对本期电视问政中反映的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和处罚标牌内容不清晰等问题进行了整改,组织工程机械,对随意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已破损的围栏进行了修缮,并对处罚标牌进行了更换。

下一步,崇兴镇将以此次问政整改为契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对全镇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压实第三方责任,结合今年春季绿化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进来,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东塔镇针对电视问政曝光的东塔镇果园村、东塔村公共卫生间未开放,周围环境卫生差的问题,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落实情况,研究解决方案,迅速组织整改。目前,在对两处公厕供排水及供电等设施设备运行进行排查,对公厕内外卫生进行清扫后,公厕已可以正常对群众开放。

东塔镇副镇长王永才:“后期我们为每个公厕安排一名保洁人员,负责长期保洁工作,保证群众每天正常使用公厕。”

下一步,东塔镇将举一反三,对乡镇所有公共卫生间进行排查,对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建立保洁长效机制,确保良好的如厕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梧桐树乡史家壕村公厕记者看到,此前紧闭的大门已敞开,公厕设施完善,室内干净无异味,并有专人进行打扫,在人流量较大的时间段,厕所也保持得相当干净。

为解决公厕管理问题,梧桐树乡将积极与城投公司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出面对公厕卫生环境及基础设施配备情况进行管理和监督,确保公厕正常运维开放,供广大村民使用。

对于梧桐树乡史家壕村村牌倾倒问题,梧桐树乡已将村牌扶正,但目前还存在村牌杆凹陷、弯曲的问题。下一步,梧桐树乡将联合市民政局,积极协调相关技术人员对村牌杆进行维修,确保村牌醒目规范。

此外,市民政局还对梧桐树乡其他村村牌进行了排查,并要求各乡镇、街道(社区),对村牌、路牌进行排查,确保我市各街道、乡镇村牌、路牌亮洁、醒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