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39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4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各乡镇部门组织收看灵武问政第十九期网络直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听民声,回应群众诉求;察民情,接受群众监督。6月3日晚,由中共灵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灵武市监察委员会、中共灵武市委宣传部主办,灵武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我市全媒体监督类电视问政节目《灵武问政·热点聚焦》第十九期进行了网络直播。我市各乡镇(街道)、部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本期问政节目,并结合实际,查找不足,对照问题,迅速整改。

6月3日晚,崇兴镇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灵武问政,并针对问政中反映出的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压实责任,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崇兴镇镇长杨少春:“看到刚才电视问政反映的问题,首先给南干沟上游的群众道歉。我自己也很惭愧,上次表态的工作抓的不细,抓的不实,没有落实好也反映出工作作风的漂浮。南干沟动物死尸还有些垃圾都是东干渠上游漂下来的。我们已经清除了三次,但这次累积了这么多可以反映出来我们清除的次数还不够,我们将加强巡查的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记者 王思睿)


    白土岗乡和市水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灵武问政》网络直播节目,针对短片中反映的泾灵南村与泾兴村供水难问题,表示将立即落实整改。据了解,针对泾兴村大棚缺水的问题,白土岗乡在接到群众反映后已进行排查和解决。随后,记者随机走进泾兴村的几座设施大棚内看到,灌溉设施均可正常供水。


    白土岗乡乡长邢颖:“针对群众反映的泾兴村大棚缺水问题,我们在前一段也进行了一个排查,目前泾兴村大棚是正常供水的。我们也安排了农业和水利干部,包括村上的干部,加强对泾兴村巡查检查,确保他们正常供水,同时我们也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对群众技术指导,希望泾兴村群众能持续增收。”(记者 张阳、苏航)

郝家桥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灵武问政》线上直播。针对栏目中反映的关于郝家桥镇个别干部作风不实,上班期间不在岗,民生服务中心部分窗口服务不到位,泾灵村设施温棚供水不足及水表空转等问题,郝家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落实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

郝家桥镇纪委书记杨金成:“今天灵武电视问政曝光我们郝家桥镇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我们将立即召开党委会议进行研究。对于曝光的民生服务中心干部在4点52分的时候不在岗、个别干部在上班期间买凉皮的情况,我们将严肃处理,并以此来教育其他干部。同时我们今后要在干部作风上经常抓,抓经常,切实把干部作风抓常抓细。”(记者 曹艳玲)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单位各站所负责人集中收看了灵武问政,并在节目播出后立即召开整改部署会,要求局机关及各站所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严明各项纪律要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武波:“今天电视曝光的问题,暴露出我们监管不到位,主体责任发挥的不好,确实是有缺失。下一步我们一是立说立行、立说立改,加强干部的管理,做好考勤记录,做好日常的巡查监督和考核。第二个针对环境卫生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督促崇兴镇做好整改,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加强督查、巡查,发现问题,要求各乡镇及时做好整改。”(记者 蒋涛)

市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问政节目,针对短片中反映出的农村沟渠环境卫生等问题,表示将立即协同崇兴镇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

市综合执法局局长吕学智:“本期《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反映出我们综合执法局在日常制度和机制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缺失,日常工作运行履职尽责还不到位。我们将举一反三,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巡查,确保类似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

针对网友反映的灵州大道鼓楼附近黄色防撞桶盖子缺失,桶内有垃圾的情况。当晚,市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派出环卫工人,将桶内垃圾杂物清理完毕。接下来,该局将积极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完善交通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确保不再不出现此类卫生死角问题。(记者 王雨)

卫健局组织全市各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收看了《灵武问政》网络直播,针对视频中反映的部分工作人员存在不按规定下班,上班时间聊天、玩手机等问题,卫健局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长效作风管理机制。

市卫健局局长年晓华:“刚才问政里面曝光的崇兴卫生院、郝家桥卫生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暴露出来的问题,充分说明我们在纪律作风上还有短板,还有不足。通过电视问政,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将借此机会,举一反三,对四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他们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记者 陈锐)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干警集中收看了灵武问政,并对问政曝光出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志军:“针对今天反映出来的三个问题,我们立即安排人员上街对部分交通设施进行清查,立即进行更换,同时对在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民警、协警不注意自身形象的问题,我们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自我检查,在队伍教育中严格要求积极整改。”(记者 蒋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收看了《灵武问政》节目,针对节目中所暴露出来的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不在岗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将落实整改,加强监管,自省自查,对人社系统的窗口工作进行一次彻底体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洁:“针对今天视频中反应的这个问题,我们照单全收、绝不回避,同时举一反三,对我们人社系统所有的服务窗口进行一次大起底式的自我体检。”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全体干部收看了节目,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意识,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各窗口负责人要加强监督,完善制度漏洞,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岗在人在,更好的服务群众。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杨彩霞:“问政暴露出我局在抓干部纪律作风上还有不严不实问题,我们的AB岗等工作制度还有漏洞。我们作为全市最主要的窗口行业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机关政府的形象,我们的一言一行、作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对市委、市政府的满意度。我们将以此为戒,从中汲取教训,针对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我们立行立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警醒,认真举一反三,全面加强整改。”(记者 王源)

灵武问政在灵武广场大屏幕播出后,也引起了过往群众的驻足观看和热议。

市民杨志海:“像提前早退的、玩手机的,这个确实是存在的,像这些事应该加强监督,好好整改。”

市民刘女士:“问政反映的一些不正之风应该全面的督促去整改,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市民李云:“今天看了电视问政,反映出农村生活环境卫生确实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有时候到农村去也能看到沟渠里的垃圾,太不美观,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加以改善,让我们的农村真正美起来。”

市民李建山:“今天电视问政反映出一些窗口部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佳的问题,我觉得窗口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应该尽快加以整改,让我们的老百姓办起事来更加方便。”(记者 王雨、刘阳、张树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