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16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13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双创”工作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覆盖监督检查食用油企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用油生产企业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旨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食用油质量安全。

我局以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为依托,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6名执法人员,组成3个执法检查组,开展2022年度食品生产企业不定向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对灵武市9家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实现食用油生产企业检查覆盖率100%。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照食品生产环节双随机监督检查要点表,对经营者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从业人员管理等4大项26小项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生产加工环境,质量管控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生产过程中工艺、卫生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及从业人员管理等内容进行检查。

对检查出的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落实不到位,培训考核记录不完善,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穿戴工作服,生产设备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生产企业按时整改。并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要求,依据程序及时将检查结果通过协同监管平台录入公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成品食用油经营企业监管力度,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食用油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