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18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8-08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两个创建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养殖基地职工餐厅管理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企业食堂、职工餐厅的监管,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职工食堂规范化管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宁夏农垦乳业白土岗奶牛场是养殖园区内一家规模较大的奶牛养殖企业,企业平均每天有230名职工用餐,食堂的安全至关重要。但在去年,市场监督管理局白土岗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职工餐厅检查中,却发现了一些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白土岗监管所所长:“刚开始我们来职工食堂进行检查时,食堂没有留样柜,而且刀具案板没有按色标要求管理,还有冷藏柜里面是荤素混放,没有使用保鲜膜。”

面对食堂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白土岗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让企业意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导企业建立4D餐厅管理,保障了广大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宁夏农垦乳业白土岗奶牛场副场长:“当时就采纳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建议,我们对食堂实行了4D的管理,一是管理到位,第二是责任到位,第三是培训到位,第四是执行到位。我们将所有使用的物品分类、分区、分层、分颜色摆放。通过各个环节的把控,让员工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

现在,企业的职工餐厅窗明几净,餐厅的备案留样管理措施完善,留样记录随时可查,从洗消间到操作间再到面点间的环境干净卫生,后厨内无蚊蝇等病媒生物,就连储藏间的粮食都是按照离地离墙十公分的要求摆放的。企业还为食堂配备了专用的刀具消毒柜和新型热风循环烘干消毒机,对职工就餐使用的碗筷等进行消毒。

最近,市场监督管理局白土岗监管所组织养殖园区内其他企业的职工食堂负责人深入农垦乳业,对职工餐厅规范化管理进行了观摩学习,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接下来,市场监督管理局白土岗监管所还将积极帮助需要改进的企业提升改造食堂环境,确保养殖基地广大职工就餐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