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3-000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2-30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元旦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保障节日安全。

检查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以消费量大的粮油、蛋奶、肉禽等农副产品和节日消费特色商品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加强对大型商超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大型商超要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检查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销售的肉品必须落实“两证两章”,凡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类食品一律不得经营。同时,还要求食品经营户严把进货查验关,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监督食品经营者严把销售关,检查库存和销售的食品,及时清理标签标识不规范、变质、超过保质期食品,下架退市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超过保质期、变质等问题食品,维护了良好的经营环境。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食品经营者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务必把好进货关,尤其是要按要求低温储存食品,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各商超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一定会加强自身自查,完善监管措施,有效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确保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