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3-0001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1-09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抽检为节日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临近春节,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良好市场秩序,保障春节期间群众食品安全,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日期间食品专项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工作的主要对象为春节期间人流量大、消费品种多的大中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抽检品种为春节期间消费量高的粮食加工品、肉及肉制品、糕点、白酒等10类食品,共抽取样品100批次。在抽检过程中对2023年灵武市政府供应的春节平价肉类及粮油进行了重点抽检,对瘦肉精和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重点检测。

抽样检验的同时,监管人员围绕大宗消费品、节日食品、散装食品等重点品种实施检查。主要查验商家的经营资格、进货凭证、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是否存在过期现象。严把进货关、质量关、安全关,杜绝销售“三无”产品、早产食品、过期食品,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规范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让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