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3-0001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1-17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稳节前食品安全“入口关”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和集中聚餐的高峰时期,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近段时间以来,宁夏灵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防严控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灵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部署会,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成立专班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以大型商场超市、食品生产企业、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为重点单位,有针对性地排查防控风险隐患,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了食品安全风险。

同时,加大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消费品种多的大中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生产企业等经营场所,组织执法人员抽检品种为春节期间消费量高的粮食加工品、肉及肉制品、糕点、白酒等10类食品,并在抽检过程中,对2023年灵武市政府供应的春节平价肉类及粮油进行了重点抽检,对瘦肉精和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重点检测,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让消费者放心。

据介绍,目前,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44家次,组织开展节日期间专项抽检100批次,做好民生保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