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3-0004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14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到位”守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段时间以来,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求,以“三类人”配备到位、“三件事”操作到位、“三本账”建册到位的“三到位”模式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生产、经营环节食品质量安全。

我局组织召开落实“两个责任”机制推进会,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制度,全面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企业负责人务必对本单位食品安全履职情况定期跟踪,做到建制度、配人员、明职责。积极主动为企业印发公示、胸牌、制度模板,督促指导各企业照单履职,做好落实主体责任相关工作。

同时,还组成由分管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多次深入企业督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三类人”“三件事”“三本账”的执行情况,持续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查漏补缺,强力推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全力强监管、推机制、稳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全面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加大对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等“关键少数”的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