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3-0010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查餐厅”活动聚焦农村学校食堂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18日,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随机查餐厅”活动,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对农村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场的方式,先后来到大泉小学、狼皮子梁学校等地,深入各学校食堂,对证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卫生情况、食品安全管理、食品留样、陪餐制度、反食品浪费宣传等进行严格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几家农村学校食堂总体情况良好,卫生条件达标,但存在留样柜未及时上锁、餐厨垃圾记录未及时填写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向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针对上一次“随机查餐厅”活动在农村餐饮服务环节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形成常态化管理效果,同时对农村餐饮经营单位进行辐射检查,切实形成重视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会继续加大“随机查餐厅”活动的力度,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餐饮单位进行随机抽查,扩大“随机查餐厅”的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