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换发开始申领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7日自治区正式启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换发工作截至3月7日,灵武市共换发第三代社保卡1108张,补换卡费用从每张卡18元降至9.8元参保群众在享受升级版服务的同时享受到让利服务实惠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灵武市第三代社保卡采用“平稳过渡、发用并重”的方式换发,已发放的二代社保卡仍可正常使用,在达到使用期限自然过渡换发第三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是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技术和安全的升级版,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领取待遇、公共服务和金融支付等七大功能。同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相比,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实现了多个方面的突破:首先在制卡上,采用新一代集成电路IC卡PBOC3.0规范标准、SM4国密算法和双界面芯片,提升了多领域安全;其次在用卡上,由单一接触式升级为接触式+非接触式,增加了“秒闪”非接触读卡功能,增加了存储生物特征功能。“卡码合一”将实体卡与“电子社保卡”应用相结合,适合多场景应用,功能更丰富、使用更便捷、用卡更安全。

下一步,灵武市将全面推进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和推广使用工作在养老金、失业金、社保补贴、农业直补资金全部使用社保卡发放的基础上,紧跟自治区步伐,不断拓展社保卡在惠民惠农补贴、文化体验、智慧食堂、公交等智慧城市的探索应用,真正实现“多卡融合、一卡多用、便民高效”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