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44A/2023-0008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12
责任部门 灵武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减灾救灾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开展灵武市 2023 年校园地震应急避险与疏散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3 年 5 月 12 日是我国第 15 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 月6 日至 12 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不断提高全市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2023 年 5 月 8 日,灵武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市教育体育局、发改局、公安局、科技局(地震局)、团市委、朔方路消防救援站、卫健局、民政局和灵武市第三中学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灵武市 2023 年校园地震应急避险与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宁夏某地发生 5.0 级地震,灵武震感强烈,灵武市第三中学师生需要紧急疏散撤离,演练包括应急指挥协调、人员疏散逃生、受灾人员安置、被困人员搜救、受伤人员救治、灾情监测预警等6个演练科目。演练设立现场指挥部1个,出动参演人员500人次,动用救援车辆2辆、救护车1辆、救援担架2个、救护设备10个,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

此次校园地震应急避险与疏散演练使师生熟练和掌握了突发地震灾害时互救自救能力、紧急疏散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取得演练的应有之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