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4/2021-0023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30
责任部门 灵武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突发自然灾害事件应急预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总则

1.1编制目的

为认真做好突发自然灾害紧急救助工作,规范救助行为,增强应对和防范自然灾害风险和事件灾难的能力,及时有效地组织事件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件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灵武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本预案。

1.2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自然灾害救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国务院关于特别重大、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分级标准(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灾害救助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银川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灵武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文件。

1.3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全市范围内发生的暴雨、洪涝、干旱、冰雹、大风、暴雪、沙尘暴、霜冻等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和重大生物灾害等自然灾害及其他突发公共事件,达到以下启动条件的灾害事件:

1)一般、较大、重大、特别重大自然灾害事件;

2)超出乡镇人民政府应急处置能力的灾害事件;

3)跨乡镇级行政区、跨多个领域(行业和部门)的灾害事件;

4)市应急管理局认为需要处置的灾害事件。

1.4工作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统一协调,分工负责,依法依规,科学施救,预防为主,平战结合,灾民自救与社会救援相结合的应急工作原则。

1.5事故类型及危害程度分析

根据灵武市自然灾害特点、管理及减灾系统的不同,自然灾害主要包括局地暴雨洪水、河流超标准洪水、水库垮坝洪水和干旱缺水等水旱灾害,暴雨、冰雹、暴雪、沙尘暴、寒潮、霜冻等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生物灾害等事件。

2组织体系

2.1灵武市减灾委员会组成及职责

灵武市应急委员会(以下简称灵武市应急委)下设灵武市减灾委员会(以下简称灵武市减灾委)。减灾委下设办公司(办公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和多个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指挥机构及现场处置工作组。

 任: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

副主任:市政府各相关副市长、市发改局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市水务局局长、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市住建局局长(人防办主任)、市科技局(地震局)局长。

 员: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民族宗教局)、网信办,市政府办公室、教体局、工信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文旅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管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综合执法局、审批服务管理局、医疗保障局、信访局、东塔镇、崇兴镇、郝家桥镇、临河镇、马家滩镇、梧桐树乡、白土岗乡、街道办、武警灵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工作职责:减灾委员会组织开展自然灾害事件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召开会商会议,分析、评估灾区形势,研究落实应对措施和指导意见;协助、配合上级政府部门组织开展自然灾害事件救助应急处置工作。

2.2灵武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及职责

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灵武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由应急管理局局长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市应急管理局、发改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卫健局、住建局、科技(地震)局各1名分管负责同志兼任。办公室常设值班电话为0951-4021249。

减灾委办公室是市减灾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在灵武市应急办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分类管理自然灾害事件。协调组织成员单位排查、治理和监控灾害风险隐患;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编制和执行相关应急预案;依据自治区、银川市应急体系总体规划落实应急体系建设任务和目标、预案演练活动、业务培训和科普宣教工作;总结评估应急管理工作和灾害处置工作;指导各灾害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做好相关灾害应对工作;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接到监测、预测和预警信息,或发生一般以上自然灾害事件后,减灾委办公室要立即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会商或分析研判灾害发展趋势、灾害影响程度和范围;立即向市委、市人民政府、减灾委报告情况,提出启动或终止应急响应级别和处置措施等工作建议;根据减灾委的决定,协调组织各成员单位到指定地点集结或赶赴灾害现场;落实灾害抢险救援处置工作中综合协调、信息报送和值守应急工作。

2.3自然灾害应对应急指挥机构

2.3.1自然灾害应对专项应急指挥机构

1)市抗震救灾指挥部

指挥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

常务副指挥长:市人武部部长、武警灵武中队中队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科技局(地震局)局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副指挥长:市发改局局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住建局局长(人防办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成员: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宗教局、团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工信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金融工作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人防办)、科技局(地震局)、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文旅广局、卫生健康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医疗保障局、信访局、东塔镇、崇兴镇、郝家桥镇、临河镇、马家滩镇、梧桐树乡、白土岗乡、街道办、气象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公安局、应急局、武警灵武中队、灵武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协会、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地震局)局,市科技(地震局)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地震局分管副局长兼任副主任。抗震防震恢复重建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局,市住建局兼任办公室主任。

主要职责: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抗震救灾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协助、配合上级政府部门组织开展抗震救灾救助应急处置工作。

2)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指挥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

副指挥长:市人武部部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水务局局长、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市气象局局长。

成员: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广局、卫生健康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市场监管局、东塔镇、崇兴镇、郝家桥镇、临河镇、马家滩镇、梧桐树乡、白土岗乡、街道办、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水务局,市水务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市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兼任副主任。在住建局设城市内涝防御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住建局局长兼任。

主要职责: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防汛抗旱救助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协助、配合上级政府部门组织开展防汛抗旱救助应急处置工作。

3)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

挥 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

副指挥长:市人武部部长、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气象局局长。

成员: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发改局、科技局地震局、工信局、民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文旅广局、卫生健康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东塔镇、崇兴镇、郝家桥镇、临河镇、马家滩镇、梧桐树乡、白土岗乡、街道办、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兼任主任。

主要职责: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地质灾害救助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协助、配合上级政府部门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救助应急处置工作。

4)市人工影响天气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

指挥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

副指挥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气象局局长

成员:人武部、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地震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文旅广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城市管理)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东塔镇、崇兴镇、郝家桥镇、临河镇、马家滩镇、梧桐树乡、白土岗乡、街道办、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气象局,市气象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市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兼任副主任。

主要职责: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气象灾害救助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协助、配合上级政府部门组织开展气象灾害救助应急处置工作。

5)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指挥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

副指挥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成员:人武部、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发改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卫生健康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东塔镇、崇兴镇、郝家桥镇、临河镇、马家滩镇、梧桐树乡、白土岗乡、气象局、白芨滩管理局、灵武农场、仁存渡护岸林场、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各安排1名分管负责同志兼任副主任。

主要职责: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救助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协助、配合上级政府部门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救助应急处置工作

2.3.2各乡镇(街道)自然灾害应对应急指挥机构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按照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分级标准,参考本预案,建立健全相应的应急指挥机构,组织做好先期处置和应对工作。

主要职责: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自然灾害救助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协助、配合上级政府部门组织开展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处置工作。

2.4现场应急处置工作组

2.4.1抢险救灾工作组

   长:灾害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组 长: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

   员:市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灾害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指挥自然灾害事件的抢险救援工作;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4.2医疗救治工作组

   长:市卫健局负责人

组 长:灾害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

   员:市公安局、卫健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灾害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自然灾害事件现场调配医务人员、医疗器材、急救药品和组织现场救护及伤员转移等工作,统计伤亡人员情况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4.3新闻宣传工作组

   长:市委宣传部负责人

组 长:灾害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

   员: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灾害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主要职责:经指挥部授权,发布事故相关信息;管理媒体,组织好相关新闻报道,引导社会舆论;监测、研判网上相关舆情,为指挥部处置应对舆情提供参考;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4.4善后处理工作组

   长:灾害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组 长:市民政局负责人

   员:市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总工会、灾害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伤亡人员及家属的安抚、抚恤、理赔等善后处理和社会稳定工作;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4.5环境监测工作组

   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

组 长:灾害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

   员:生态环境局、气象局、灾害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主要职责:及时测定自然灾害现场环境危害的成分和程度;对可能存在较长时间环境影响的区域发出警告,提出控制措施并进行监测;事故得到控制后监督现场遗留危险物质的消除;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4.6技术保障工作组

   长: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

组 长:专家组组长

   员: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灾害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专家对应急救援现场处置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4.7运输保障工作组

   长: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

组 长:市运管所负责人

   员: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运管所、灾害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指挥、协调因自然灾害损坏的交通设施的抢修工作;在危险路段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做好抢险救灾人员、物资以及撤离人员的紧急运输工作;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4.8警戒保卫工作组

   长:市公安局负责人

组 长:灾害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

   员: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灾害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对灾害现场进行交通管制、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治安工作,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危险区域,保障救援道路的畅通;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4.9 通讯保障组

   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

组 长: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主要负责人

   员:市工信局、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通讯系统抢险、恢复工作,保障指挥部通讯畅通;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4.10 物资保障组

   长:市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

组 长: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

   员:市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民政局、灾害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为灾害处理、抢险救援提供物资装备及备品备件;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5各乡镇自然灾害事件应急指挥机构

各乡镇人民政府按照市自然灾害事件分级标准,参考本预案,建立健全相应的应急指挥机构,组织做好先期处置和应对工作。

2.6专家组

市应急委根据实际需求成立灵武市专家组,从专家组中根据灾害类型抽取所需行业专家。

主要职责:协助判断灾害发展的趋势、程度和提出处置措施建议,为指挥部的决策提供依据和方案。

3预报预警

3.1监测预报

减灾委办公室要高度关注并掌握气象局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水局的汛情预警信息,科技局的地震趋势预测信息,农业农村局的生物灾害预警信息,结合预警地区的自然条件、人口和社会经济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及时作出灾情预警。及时对可能引发自然灾害事件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改,不能消除隐患的,要及时报告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应急办。

3.2分级标准

报告灵武市委、市政府和灵武市减灾委员会的信息要按照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性质、社会危害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注明可能引发突发事件的级别。

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四个级别。

3.3预警信息报告与发布

灾情信息报告包括灾害发生的时间、地点、背景,灾害造成的损失(包括人员受灾情况、人员伤亡数量、农作物受灾情况、房屋倒塌、损坏情况及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采取的救灾措施和灾区的需求。

减灾委办公室接到信息报告后,要组织减灾委成员单位和有关乡镇人民政府会商或进行分析研判,对可能引发一般级别的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监测预测预警信息,向市应急办和灾害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通报,按照相应预案督促和指导做好处置工作;对可能引发一般级别以上的自然灾害的监测预测预警信息,减灾委成员单位或减灾办要及时报告市应急办,并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提出预警信息发布方案,并配合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向减灾委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3.4预警行动

减灾委办公室接到可能导致一般级别以上灾害事件的监测预测预警信息后,要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按照市应急办统一安排和部署,组织、协调减灾委成员单位和有事故发生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和预防工作,并及时向市应急办和指挥部报送有关信息。

4应急响应与处置

4.1信息报告

1)灾情初报。灵武市范围内突发自然灾害,灾害发生地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在灾害发生后1小时内将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向灵武市减灾委办公室报告,减灾委办公室在接到报告后1小时内对灾情进行初步汇总、核实,向减灾委报告,同时向自治区、银川市报告。

2)灾情续报。灾情稳定之前,减灾委办公室每天早8点之前将前24小时的情况向减灾委报告,同时向自治区、银川市报告。

3)灾情核报。灾情稳定后,及时安排或组织开展灾情调查,核定实际损失,确定灾害等级。通过综合分析、会商,核定灾情,在2个工作日内向自治区、银川市报告。

4.2先期处置

对一般级别以上突发事件或者事件本身比较敏感,可能演化为一般级别以上的突发事件,灾害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责任单位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按照相关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开展先期处置工作。

4.3应急响应

按照自然灾害的可控性、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事故响应分为一般(Ⅳ级)、较大(Ⅲ级)、重大(Ⅱ级)、特大(Ⅰ级)四级。对于一般事件由灵武市应急委启动灵武市级专项应急预案,对于较大、重大、特大事件,分别由银川市级、自治区级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启动对应的银川市级、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应急预案。其应急响应的启动,银川市应急预案的启动主体系银川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应急预案启动主体系自治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

4.3.1 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启动市人民政府自然灾害事件应急预案(Ⅳ级响应)

1)因灾死亡5人以上、10人以下;

2)紧急转移安置或需紧急生活救助0.3万人以上、0.5万人以下;

3)倒塌房屋或严重损坏4000间或1500户以上、9000间或2500户以下;

4)因旱灾造成某一区域缺粮、缺水等生活困难需政府救助人口占农业人口20%以上的自然灾害

5)其他有必要启动灵武市Ⅳ级响应的自然灾害事件。

4.3.2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请求银川市人民政府启动市级预案(Ⅲ级响应)

1)因灾死亡10人以上、15人以下;

2)紧急转移安置或需紧急生活救助0.5万人以上、0.8万人以下;

3)倒塌房屋或严重损坏9000间或2500户以上、1.6万间或3000户以下;

4)因旱灾造成某一区域缺粮、缺水等生活困难需政府救助人口占全市农业人口25%以上的自然灾害

5)其他有必要启动银川市Ⅲ级响应的自然灾害事件。

4.3.3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请求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自治区级预案(Ⅱ级响应)

1)因灾死亡15人以上、20人以下;

2)紧急转移安置或需紧急生活救助0.8万人以上、1万人以下;

3)倒塌房屋1.6万间或3000户以上、2.5万间或1万户以下;

4)因旱灾造成某一区域缺粮、缺水等生活困难需政府救助人口占农业人口30%以上的自然灾害

5)其他有必要启动自治区Ⅱ级响应的自然灾害事件。

4.3.4应对特别重大突发启动Ⅰ级响应。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应急办会同有关部门提出预案启动建议,自治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宣布启动应急预案

4.4响应措施

1)灵武市减灾委员会紧急处置措施。

提出现场应急行动原则要求;

派出有关专家和人员参与现场指挥部的指挥和协调工作;

③协调各单位、各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实施救助行动;

④及时向银川市委、市政府报告应急行动的进展情况;

⑤协调周边危险源的监控工作;

⑥协调对伤员进行医疗救助和医疗移送;

⑦协调对获救人员进行疏散、转移;

⑧协调建立现场警戒区和交通管制区域,确定重点保护区域;

⑨尽快指定现场联络人,指定现场通信方式;开通与事故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应急救援指挥机构、现场应急指挥部的通信联系,随时掌握事态发展情况;

⑩确需应急响应扩大时,应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申请。

2)灵武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紧急处置措施

①及时向灵武市市委、政府报告事故基本情况和救援进展情况;

②通知灵武市自然灾害救助专项应急指挥机构成员进入紧急工作状态;

③通知相关应急救援力量随时待命;

④派出有关人员和专家赶赴现场参加、指导现场应急救援工作,必要时派遣专业应急力量实施增援。

3)各成员单位或工作组紧急处置措施

各成员单位或工作组接到事故信息和指挥命令后,立即派出人员和队伍赶赴现场,在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按照预案和处置规程,密切配合,相互协同,共同实施抢险救援和紧急处置行动。

现场指挥部成立前,事故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各应急救援队伍必须在当地政府和事故单位的协调指挥下果断、迅速实施先期处置,全力控制事故态势,防止次生、衍生事件发生,有效控制和切断灾害链。

4.5现场处置

4.5.1现场处置要点

由各专项应急处置指挥部具体负责指挥现场的应急处置工作。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参与处置工作,包括组织营救、伤员救治、疏散撤离和妥善安置受到威胁的人员,及时上报事件情况和人员伤亡情况,分配救援任务,协调各级各类救援队伍,查明并及时组织力量消除次生灾害,组织抢修公共设施、接收与分配援助物资等。必要时,请求自治区、银川市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机构派出工作组赶赴事件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4.5.2自然灾害事件一般处置方案要点

1)询情警戒:详细询问灾害现场发展等基本情况,搜寻遇险人员,设置警戒区域;迅速查明灾害现场及其周围物品的品名和主要危险性,灾害蔓延的主要途径和现场物品是否有易燃易爆及有毒等情况。

2)人员救护:立即对受伤人员进行医疗救治。

3)抢险救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事发地附近的可燃物和其他危险物品搬移至安全地带,防止险情向周边蔓延,还要防止险情扩大及次生灾害发生。根据自然灾害不同类型,组织专业抢险救援队伍进行抢险。

4)善后处置:在全面核实灾情的基础上,统筹安排,确保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灾民生活安排方案,保障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

5)恢复重建: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采取自建、援建和帮建相结合的方式,以受灾户自建为主。建房资金应通过政府救济、社会互助、邻里帮工帮料、以工代赈、自行借贷、政策优惠等多种途径解决。房屋规划和设计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充分考虑灾害因素。

4.5.3应急人员的安全防护

根据自然灾害事件的特点及其引发灾害不同以及应急人员的职责,采取不同的防护措施。工程抢险、消防等进入事故区域的应急人员应配备相应的抢险救援设备。

4.5.4群众的安全防护

根据自然灾害事故特点,组织和指导群众就地取材,采用简易有效的防护措施保护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疏散程序(包括疏散组织、指挥机构、疏散范围、疏散方式、疏散路线、疏散人员的照顾等)。组织群众撤离危险区域时,应选择安全的撤离路线,避免横穿危险区域。进入安全区域后,应尽快去除受污染的衣物,防止继发性伤害。

4.6信息发布

1)按照分级响应原则,一般自然灾害事件由灵武市人民政府或现场指挥指定的新闻发言人负责以市政府名义发布突发事件信息。信息发布要统一、及时、准确、客观。

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局等部门要密切关注舆情信息,及时做好舆情管控、引导工作。

2)信息发布主要内容包括:自然灾害事件的种类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监测和预警情况;事件发生时间、地点、人员伤亡(包括下落不明人数)和财产损失情况、救援进展情况、事故区域交通管制情况以及临时交通措施;事件责任单位基本情况等。

3)信息发布形式主要包括:权威发布、提供新闻稿、组织报道、接受记者采访、举行新闻发布会等

4.7响应扩大

发生较大及较大以上突发事件超出灵武市处置能力范围,灵武市应急委上报上级政府部门,由上级政府部门处置。

4.8社会动员

1)市人民政府或市自然灾害应急指挥部根据自然灾害事件的性质、危害程度和范围,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事件处置,紧急情况下可依法征用、调用车辆、物资、人员等。

2)自然灾害事件发生后,市、乡镇人民政府或相应应急指挥机构组织各方面力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基层单位和人员开展自救、互救;邻近的乡镇人民政府根据灾情组织和动员社会力量,对事发地提供援助。

3)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捐赠和援助。审计、监察部门对捐赠资金与物资的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和监督。

4)根据自然灾害事件发展情况,向社会公布志愿服务需求指南,明确专门人员,及时开通志愿服务联系电话,统一接收志愿者组织报名,做好志愿者派遣和相关服务工作,引导志愿者有序参与救援工作。

4.9响应终止

应对自然灾害事故工作基本结束、紧急转移和安置工作基本完成、次生灾害的后果基本消除,以及交通、电力、通信和供水等基本抢修抢通、群众生活秩序基本恢复后,按照“应急响应启动与解除主体相一致”的原则,由应急响应启动机关研究决定终止响应。

5应急保障

5.1信息保障

减灾委办公室负责规范事故信息获取、分析、发布、报送格式和程序。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相关信息收集、分析、处理,定期向减灾委办公室报送事故信息、重要信息和变更要求,确保信息共享,以便随时调用。

5.2通信保障

如果事发地或长途通信干线中断,在抓紧抢修的同时,由通信保障组建立卫星或微波等机动通信方式,保障现场应急救援指挥信息通畅,必要时指挥部可紧急调用或征用其他部门、单位和社会通信设施,确保应急期间通信畅通。各类专业应急救援机构的通信联系要随时保障畅通,并提供备用方案。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建立维护通信信息,保证信息畅通。

5.3应急支援与保障

5.3.1救援装备保障

各有关部门负责本行业应急救援队伍相关应急救援技术装备的配备。有关部门要掌握本行业现有各类应急救援技术装备的情况,并对救援装备进行定期检验。在此基础上,科学合理地确定全市的需求量,制定扶持、配置计划。

5.3.2应急队伍保障

建立以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导、以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为骨干、其他应急救援队伍为辅助的自然灾害应急救队伍体系。减灾委办公室加强对各单位的组织协调和指导,保障应急工作的有效运行。

5.3.3交通运输保障

发生灾害后,灾害地乡镇人民政府、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要及时对事故现场实行道路交通管制,根据救援需要和可能,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绿色通道”;道路设施受损时要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和专业队伍进行抢修,尽快恢复良好状态,保证应急交通工具,紧急输送疏散人员和物资;必要时,可紧急动员和征用其他部门及社会交通设施装备。

5.3.4医疗卫生保障

市卫生健康局负责应急处置工作中医疗救护保障的组织实施,相关医疗急救中心、各级医院必须快速组织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应急救治,尽最大可能减少伤亡。

5.3.5治安保障

灾害发生后,市公安局要迅速组织对救援现场治安警戒和治安管理,加强对重大危险源防范保护。属地警力、灾害地乡镇人民政府和社区组织要立即在救援现场周围设立警戒区和警戒哨,维持秩序,必要时及时疏散当地群众;对重要场所、目标和救援设施加强警卫。市公安局做好治安保障的各项协调工作。

5.3.6物资保障

市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全市救援物资储存、调拨和紧急配送系统,确保救援所需的物资器材和生活用品的应急供应。

物资储备坚持购置与调配相结合的原则。在保证一定数量的必需救灾物资储备基础上,积极探索由实物储备转向生产潜力信息储备,通过建立应急生产启动运行机制,实现救灾物资动态储备。加强储备物资的管理,防止被盗用、挪用、流散和失效,如果出现上述情况,要及时补充和更新。

5.3.7供水供电保障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或行业主管部门健全行政区域救援供水供电紧急配送系统,同时建立维护、使用保障制度,保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中供水供电的畅通和使用。供水、供电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5.3.8资金保障

对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所必需的专项资金,由市财政予以保障。

5.4技术储备与保障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要及时跟踪国内、国际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不断开发和更新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系统的软硬件技术,建立科学的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系统。

6恢复重建

6.1善后处置

自然灾害类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结束后,事发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及有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包括人员安置、抚恤补偿、保险理赔、征用补偿、救援物资供应、环境污染消除、灾后重建、危险源监控和治理等措施,防止事件造成次生、衍生危害,尽快恢复正常秩序,确保社会稳定。

6.2总结评估

1)一般级别的自然灾害事件,由指挥部报请市人民政府同意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

2)自然灾害善后处置工作结束后,灾害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部门、工业园区、农林场要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形成处置突发事件专项工作报告,报指挥部办公室。

3)减灾委公室要根据灾害地乡镇人民政府提交的处置突发事件专项工作报告,组织分析、研究,提出改进应急工作的意见,形成工作专报报市政府总值班室,并抄送各成员单位。

7日常管理

7.1宣教培训

灵武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灵武市应急管理局,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要建立健全自然灾害类应急管理培训制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等各种媒体,加大对自然灾害类应急管理工作的宣传、培训力度, 做好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7.2预案演练

灵武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办协同成员单位制定应急演练计划并定期组织演练。

7.3预案管理与更新

本预案由灵武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管理。预案实施后,减灾委办公室应适时召集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评估,并做修订。

7.4责任与奖励

对在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工作中玩忽职守造成损失的,严重虚报、瞒报事件情况的,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在自然灾害事件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按照自治区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和奖励。

8附则

8.1预案解释

本预案由灵武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8.2以上、以下的含义

本预案有关数量的表述中,“以上”含本数,“以下”不含本数。

8.3预案实施时间

本预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9附件:

附件一:应急管理相关单位联络名单

附件二:灵武市自然灾害应急物资清单

附件三:灵武市周边应急救援队伍

附件一:应急管理各相关单位联络名单

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应急管理相关单位联系名单

自治区人民政府值班室电话:

0951-60381110951-60382220951-6038678(传真)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总值班室电话:

0951-86221110951-8622000(传真)

自治区公安厅值班电话:

0951-61361100951-61360780951-6136079(传真)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值班电话:

0951-60767780951-6076554

自治区卫健委应急值班电话:

0951-50146740951-5030674

自治区气象局应急值班电话:

0951-502983513909571211

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值班电话:

0951-60769220951-6076923

宁夏消防总队值班电话:

0951-50576000951-50576110951-5058119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值班电话:

0951-50442270951-5046777(传真)

自治区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值班电话:

0951-6030122

银川市人民政府值班室电话:

0951-68880800951-6888157(传真)

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值班电话:

0951-68886890951-6888689(传真)

二、灵武市应急管理相关单位联系名单

市政府总值班室

0951-4023199

灵武市应急委员会

任:马自忠17809586777

办公室主任:王13995399986

   0951-4021800

杨晓梅   分管领导         13895698401

王玉蓉   专           13995493755

   0951-4020299

马宝忠   分管领导         13895659958

闫利宁   专         13995080328

   0951-4681710

 莉   分管领导         15809503694

陈雪坪   专         13723318955

郝家桥镇0951-4702988

 辉   分管领导         18795092831

鹏程   专         13629506236

   0951-4751316  

王志国   分管领导         13995486766

王新华   专           13995390616

马家滩镇0951-4694286

张文斌   分管领导         13995399481

马志刚   专           13995383444

梧桐树乡0951-4761040

国东   分管领导         13209685236

马跃强   专           18295271958

白土岗乡0951-4685114

 峰   分管领导         13995487036

马忠贤   专           18195366055

白芨滩管理局   0951-4030015

王兴东   局  长13895676366

芮欣虹   副局长           13995395578

园艺试验场   0951-4521513

杨文彬13895173608

杨永清   副场长       13995496783

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0951-45136160951-4511249

王志军   副局长         13995491678

李伟兵   指挥室主任     15769603555

附件二:灵武市自然灾害应急物资清单

类别

名称

规格型号

单位自储

协议代储

数量

储备地点

联系人及电话

数量

储备地点

联系人及电话

地质灾害

便携式雅马哈发电机

EF2000is

1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便携式发电机

BHL630

1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水泵

YP30G

1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水泵

YP20G

1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应急专用帐篷(中)

2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救援强光手电

BHL6703

1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对讲机

JD-V67)

6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抢险救生衣

1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抢险救生圈

1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应急专用钢制铁锹

2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应急专用钢钎

1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应急专用榔头

5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应急专用便携式折叠床

5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铁丝16#

1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警戒线

5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应急抢险专用切割锯

2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应急物资储备架

6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应急专用抢险绳

10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折叠水桶

5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应急专用组合式液压千斤顶

2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应急指挥折叠座椅

1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橡胶软管

5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防洪编制袋

20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钢丝软管

3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雨衣

2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雨鞋

2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铜锣

2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防滑手套

2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防潮垫

5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喊话器

2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地质灾害

抢险救援头盔

10

自然资源局储备库

吴学江13995390827

森林草原防火

风力灭火机

6MF+28B

200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三号灭火工具

400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防火服

400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野外生存装备

70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GPS

VISRA)

6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卫星电话

STA550

2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对讲机

IC-F2LS

5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组合工具

300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数码摄像机

AG_DVC33

1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数码照相机

DSC_T30

3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录音笔

ICD_SX66

1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森林草原防火

汽车

5

灵武市草原防火物资站

谢麒13895293338

防汛抗旱

污水泵

4PW-7.5KW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吸水胶管

6*6*5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潜水泵保护器

10A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

150HW-5柴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实布输水胶管

51*4*10

1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吸水胶管

6*6*6

1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橡套电缆线

3*25/米

1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橡套电缆线

3*35+1*16

133,87’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变压器

S7-160/10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

250(10寸)柴30KW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潜水电泵

300QJ200-15/18.5KW

8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蜗式管道离心泵

TSW100-160A配11KW

5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蜗式管道离心泵

TSW150-250A配45KW

5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自吸排污泵

50RW15-30-3配3KW

8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自吸排污泵

80RW50-32-3配7.5KW

9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消防带

Φ60

9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消防带

Φ75

2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消防带Φ90

Φ75

6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悬螺胶管

10寸*6

108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悬螺胶管

12寸*6

10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悬螺胶管

14寸*6

3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抗旱桶

1.5T

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柴油发电机

30KW

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汽油发电机

10KW

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防水电缆

3*6

935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镀锌铝丝

8#

865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镀锌铝丝

8#

63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镀锌铝丝

8#

64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编织袋

165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救生衣

8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救生圈

38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铁锹

2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铁锹

15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离心泵代柴油机

S195-9.7KW

7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喷灌机代柴油机

R175A-4.4KW

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离心泵代电机

150配30KW

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钢锹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铁锹

6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大锤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扬钩

5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

150HW-5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汽油发电机

5KW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消防带输水管

DN40

2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防水电缆

3*6

2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潜水泵

QS65-200-22KW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离心泵

ISQJ800-200

3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柴油发电机

10KW

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汽油发电机

5KW

3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潜水电泵

200QJ50-91/22KW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柴油发电机

15KW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汽油发电机

5KW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潜水电泵

QJ200-22-3KW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消防带

DN40

13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潜水泵

qy-7(4寸)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汽油发电机

10KW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柴油发电机

30KW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防爆灯

LED

18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深井泵管

DN80

2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深井泵管胶垫

DN80

1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泵管螺栓

12*50

3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进水弯头

DN150

3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进水胶管

DN150

2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进水法兰接头

DN150

6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进水法兰底阀

DN150

3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排污泵胶管

DN60

6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进水法兰底阀

DN60

8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排污泵进水胶管

DN76

8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排污泵接头

DN76

2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排污泵底阀

DN76

1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排污泵接头

DN60

16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变压器

100KVA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

(含电机350H-7

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

(含电机

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

(含电机300WH-7

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混流泵

(含电机250WH-7

4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卧式混流泵

300H20G-8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电缆线

3*16

600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底阀

DN350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偏心渐变管

DN350-300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泵进出口法兰

DN300

5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90度弯头

DN300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进水胶管接头

DN350

5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出水胶管接头

DN300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法兰

DN350

2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法兰

DN300

3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皮卡

6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洒水车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挖机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防汛抗旱

叉车

1

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王晓明18295015829

草原防火

灭火风机

20

白土岗乡物资库房

马锋13995487073

草原防火

防火头盔

16

白土岗乡物资库房

马锋13995487073

草原防火

抢险头盔

18

白土岗乡物资库房

马锋13995487073

防火

护林靴

10

白土岗乡物资库房

马锋13995487073

抢险救灾

抢险工具(套)

10

白土岗乡物资库房

马锋13995487073

草原防火

灭火枪

10

白土岗乡物资库房

马锋13995487073

安全防护

抢险救援头盔

4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装备

抢险救援服

4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装备

抢险救援靴

4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装备

抢险救援手套

4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消防大平斧

4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担架

4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铁锹

28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洋镐

2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手持扩音器

2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铁链

2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抢险救援腰带

4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救生衣

4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TEZ61竹质拉梯

1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警戒标志杆

4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危险警示牌

4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重锯

3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8号铁丝

50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编织袋

100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12人帐篷

3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急救包

10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自救绳

3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工具

安全绳

3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装备

睡袋

5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装备

迷彩服

4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装备

迷彩鞋

4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装备

高腰雨鞋

4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救援装备

雨衣

40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医疗

医疗救护车

1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医疗

氧气瓶

1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电力应急

电力抢修车

1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电力应急

燃油发电机

1

梧桐树乡物资储备库房

蒋国东13209685236

观察水情

帐篷

2

崇兴镇物资储备库房

吴国海13723398008

打坝

编织袋

2000

崇兴镇物资储备库房

吴国海13723398008

抢险

铁锹

50

崇兴镇物资储备库房

吴国海13723398008

抢险

救生衣

30

崇兴镇物资储备库房

吴国海13723398008

防洪

防洪袋

5000

临河镇物资储备库房

彭程15769692152

防洪

铁丝

10

临河镇物资储备库房

彭程15769692152

救灾

帐篷

1

民政局物资储备库房

苏少卿13519208118

救灾

华录数字移动电话机

TD-LTE

19

民政局物资储备库房

苏少卿13519208118

救灾

应急救援型北斗减灾信息终端

TH-NA6S

2

民政局物资储备库房

苏少卿13519208118

救灾

卫星电话

ISAT  PHONE PRO

1

民政局物资储备库房

苏少卿13519208118

抢险救灾

分体式雨衣

QFM-WM-8882

200

应急局物资储备库房

苏少卿13519208118

抢险救灾

救生绳

24毫米双层加钢丝

500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救生衣

加厚牛津布

200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拖车绳

4m*8mm

8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急救包

牛津布

20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工兵锹

68.5*23*17

100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便携式救生抛投器

60—100米

10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防雨防爆手持照明灯

最大射程200-500m

100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移动照明灯

100w

10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防汛抗旱排水管材

8型pvc水带

5000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无人机

大疆

3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发电机

8kw

6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发电机

24kw

1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移动式液压驱动应急泵

4kw

1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车载喊话器

300*300*100

5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夜视仪

218*96*61

3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望远镜

842mm

3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对讲机

TC-780MEX

10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抢险救灾

大流量便携式潜水泵

200WQ

6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救灾

中型救灾帐篷

18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救灾

大型充气帐篷

1

应急管理局储备库房

李学智13519589466

救灾

600吨

兴唐米业

杨茂红0951-4513219

救灾

200吨

丹富粮油

纳才

0951-8218038

救灾

250吨

丹富粮油

纳才

0951-8218038

防疫卫生物资

一次性医用口罩

50000

灵武市卫生健康

附件三:灵武市周边应急救援队伍

灵武市周边应急救援队伍名单

序号

队伍名称

队伍性质

主要任务

地址

联系人

联系电话

人数

主要装备种类及数量

一、综合性消防应急救援队伍信息资源

1

友谊路消防救援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吴忠市利通区

张清龙

13519537119

2

同心街消防救援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吴忠市利通区同心街

高雷

13895217194

3

人民街消防救援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吴忠市红寺堡区

池游泊

18809510101

4

小坝消防救援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青铜峡市

司宁华

15909639982

5

花马池消防救援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吴忠市盐池县

李谦

13519278795

6

太安路消防救援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

白浪涛

18295096969

7

金积特勤消防救援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吴忠市金积镇

焦志凯

18295638600

8

兴庆大队新华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银川市 兴庆区

王琨雷

15121981119

9

金凤大队铁东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银川市金凤区

史万骥

13709590031

10

银川特勤大队特勤一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银川市兴庆区

杨帆

15209575455

11

永宁大队杨和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永宁县杨和镇

高博

14760581777

12

宁东大队特勤三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宁东镇

郭罡

18909500880

13

宁东新城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宁东镇

古博城

18609590777

14

苏银产业园大队景城站

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综合性救援

苏银产业园

苏复伦

13619593609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伍信息资源

1

宁夏石化公司消防保卫支队一大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

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1338号

虎啸

0951-2972789

45

泡沫消防车8台;举高类5辆,专勤消防车3辆,后援消防车辆1辆共计17辆。

2

长庆油田分公司大水坑采油三厂中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

吴忠市盐池县大水坑镇红井子牛毛井

薛鲁军

13895455510

26

2辆水罐车;1辆泡沫车

3

长庆油田分公司麻黄山采油五厂中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

吴忠市盐池县麻黄山乡姬七联合站

傅海峰

18292225397

16

2辆泡沫、1辆水罐、一辆干粉

4

中石化福宁消防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

宁夏银川市灵武市宁东镇纬三路长城工业园C区石化大道

崔谱双

0951-3098119

65

指挥车1台;泡沫水罐车2台;干粉车1台,干粉泡沫联用车1台,水罐车1台;举高喷射车1台,气防救援车2台

5

青铜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专职消防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工贸事故救援

吴忠市青铜峡市青铜峡镇艾山街西南方向约1.91公里

褚志刚

13995054018

14

干粉水罐联用车1台;斯尔太王水罐车1台

6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专职消防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电力救援

灵武市北6公里

黄卫华

18695116273

17

16吨水罐消防车1台、8吨水罐消防车1台;5吨干粉泡沫联用车2台

7

临河发电分公司企业专职救援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电力救援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宁东镇临河发电分公司

杨红卫

13469523119

13

8吨水罐消防车1辆;8吨多功能消防车1辆

8

华能大坝发电厂专职消防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电力救援

吴忠市青铜峡市大坝镇三棵树村

董吉飞

18995331958

15

康明斯水罐车1台;斯太尔王泡沫车1台

9

宁夏大唐国际大坝发电厂专职消防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电力救援

吴忠市青铜峡市大坝镇三棵树村西

徐海有

18109531094

17

康明斯水罐车1台;斯太尔王泡沫车1台

10

宁东宁夏神华国能宁夏煤电公司消防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电力救援

宁夏灵武市宁东镇鸳鸯湖电厂

马涛

15909674673

12

水罐车1辆;联用车1辆

11

马莲台发电厂消防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电力救援

宁东中心区马莲台发电厂厂区内

杨巍巍

13895606315

13

水罐消防车1台;泡沫消防车1台

12

宁夏京能宁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救援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电力救援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临河镇

李强

15121908119

15

8T水剂消防车1台,3T泡沫联用消防车1台

13

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安检护卫部消防护卫大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机场救援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

王卫广

0951-6912538

82

主力泡沫车5台、重型泡沫车2辆、干粉车1辆、水罐车1辆、货场照明车1辆、通信指挥车1辆,快速调动车1辆,破拆抢险车1辆,保障车1辆

、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信息资源

1

宁夏公羊救援队

民间救援队

公益性救援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新秀苑社区

刘英

18610694840

12

破拆、救援工具若干

2

银川市金凤区湖城应急救援协会(银川市先锋救援队)

民间救援队

公益性救援

银川市金凤区香溪美地五里水乡社区

高明禄

13995185688

15

破拆类、灭火类工具若干

3

银川市厚德减灾救援促进中心

民间救援队

公益性救援

银川市掌政镇砚富桥村广勤垂钓休闲基地

熊进

18695147249

20

救援橡皮艇1艘(4.2米),破拆工具若干

4

银川市蓝天救援应急中心

民间救援队

公益性救援

银川市金凤区福州南街403号

陈龙

18309605777

88

救援橡皮艇1艘(4.2米),30匹雅马哈船用机1台

5

银川市逆行者救援促进中心

民间救援队

公益性救援

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永胜西路3号

张福泉

18995037878

67

救援车2辆(福特全顺、丰田卡罗拉),橡皮艇2艘,无人机2架

6

石嘴山志愿协会蓝天救援分会

民间救援队

公益性救援

大武口区新区行政中心A3-332号

郭雯

13619523766

187

破拆类、灭火类工具若干

7

吴忠市利通区逆行者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民间救援队

公益性救援

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富荣社区

严志诚

15121834567

30

救援车1辆(福特全顺),橡皮艇2艘

8

吴忠市盐池县利剑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

民间救援队

公益性救援

盐池县长城新村

王旭彤

18169000006

6

简易救援工具若干

9

固原市蓝天救援队

民间救援队

公益性救援

固原市原州区东海宋家巷C区32号

刘畅德

13519540777

130

救援车1辆(依维柯),橡皮艇3艘

10

中卫市沙坡头去天都减防灾社工服务中心

民间救援队

公益性救援

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中山社区

陈旭

15009518790

5

救灾帐篷、工具若干

、应急救援队伍信息资源

1

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防汛抗旱救援

胜利南街352号

高维力

13895664050

100

挖掘机100台;自卸车250辆;装载机25台;推土机50台;压路机25台;皮卡车8辆;救生快艇8艘;柴油发电机50台;汽油发电机50台;柴油抽水机组100套

2

自治区电力应急抢险救援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电力救援

银川市长城东路288号

郝宗良

13895018128

200

应急发电车27辆;UPS电源车6辆;应急旁路开关车、布缆车、配变车各1辆;移动充电方舱9台;移动照明灯塔19盏(4.5米移动照明灯塔13盏,10米移动照明灯塔6盏);5KW发电机25台,2KW发电机8台

3

自治区电信应急抢险救援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通信救援

银川市宁安大街66号

王璞

18995113602

59

应急通信车9辆;海事卫星电话36部

4

西部通用航空(宁夏)航空应急救援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航空应急救援

银川市清水大街花博园机场

张庆攀

18109583653

44

救援直升机两架,相关救援设备若干

5

上海金汇通航(宁夏)航空应急救援队

民营企业专职救援队

航空应急救援

银川市清水北大街花博园机场

褚志刚

13519290628

52

救援直升机2架,相关救援设备若干

6

自治区油气管道应急救援三大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

吴忠市盐池县惠安堡镇

龙小东

13895653385

39

抢险维修车辆18台;各类电焊机及发电等抢险维修设备107台套

7

自治区油气管道应急救援五大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

银川市北京中路139号

陈汝志

13629500588

120

工程抢险车辆50台;抢修车辆4台;相关救援设备若干

8

自治区重型工程机械应急救援队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综合性救援

银川市金凤区凤翔街112号

刘望宏

17395142559

50

各类重型工程机械400台

9

自治区红十字会

政府专职赈济救援队

赈济性救援

银川市北京中路61号

周治军

18009516676

20

大新流动餐车1辆;大型照明设备1套;救援营地帐篷20顶;移动办公设备1套;汽(柴)油发电机4台

10

国能宁夏煤业集团应急救援中心

国有企业专职救援队

综合性救援

宁夏银川市灵武市宁东镇煤制油化工园区

陶富勇

15809575100

271

通信指挥车1辆,发电车1辆,宿营车2辆,供给车1辆,气体车化验车2辆,大流量泡沫消防车1台,泡沫消防车5台,18米举高喷射消防车1台,水罐消防车2台,32米举高喷射消防车1台,涡喷泡沫消防车1台,应急通讯指挥车1台,抢险救援车2台,25米举高喷射三相射流消防车1台,56米举高喷射消防车1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