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6/2021-0026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05
责任部门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明确要求 强化措施 杜绝漏洞 综合执法局八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战的严密防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部署,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压实压紧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组(交通卡口工作组、包抓小区隔离点工作组、封闭区域垃圾收集处置工作组、居家隔离监测工作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组、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议、2次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员积极应战,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强化宣传引导,形成群防群控态势。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介、执法(环卫车辆流动及公厕定点宣传、传统宣传手段“三个作用”,广泛普及科学防范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政务微博转发疫情防控信息14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1条,工作群转发信息25做好舆论引导,教育并告知干部职工所有信息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克服畏难情绪、疲劳思想和恐慌心理,不跟风抢购物品、不信谣、不传谣、不流动、不聚集,全局上下非必要不离灵。

强化自身防护,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疫情排查管控,对外来人员实行登记管理,建立进入登记表,设置测温检测仪,出示行程码,全力做好入门测温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启动验码措施,凡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灵人员或健康码为“黄码”人员,严格落实“7+2”措施,做好分类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加强居家隔离监测,建立健全居家隔离职工信息档案,制定健康监测表,随时关注隔离人员动态,形成疫情防控零报告制。

强化卡点值守,铸牢生命防线。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抽调干部职工22人,联合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在灵武市5个交通主要干道设置防控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人员管理调配及后勤保障工作。把好入口关,采取轮班轮岗制,24小时坚守岗位不退缩,从严从细落实“三查三问一识别”工作要求,坚决切断病毒输入渠道

强化包抓责任,落实小区隔离点管理。抽调党员干部职工244包抓居民小区设置隔离防控点,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实行“三班倒”轮岗、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定时清理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并规范化处理,织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防护网,做到人员到位、各项防疫物资配备到位、值勤人员后勤保障到位。

强化封闭区域垃圾清运处置,严防二次污染。居民小区封控单元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委托灵武市锦宁楷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收运。自1022日以来,根据实际情况调度,每天平均出动3-5辆收集车出动收运人员21人,对全市210余个封控隔离单元垃圾进行上门收集、直收直运,加强自身防护同时对垃圾箱内垃圾实行专车收集、两次消毒,确保垃圾收储转运安全。1030日,启动绿地宝塔垃圾站作为专门暂存中转站,当日集中拉运至宁东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置,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各类垃圾无害化处理,收集拉运封控区生活垃圾31.98吨。

  

强化规范消毒,阻断疫情传播。由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消毒液配兑比例,每日至少2次对局各办公楼、环卫停车场、垃圾填埋场等公共区域空间消毒及城区128个果皮箱、10个垃圾箱,15辆环卫收集车、26辆清扫车、48辆电动保洁车进行消毒有效抑制细菌滋生同时,在城区各集中隔离点总排污口放置防疫专用消毒装置,设立警示牌,阻断集中隔离点排放的生活污水进入市政管网可能带来病毒二次传播的风险,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全天候防控

强化物资保障,凝聚工作合力。先后采购防护服200套、一次性口罩30000只、一次性手套5000双、红外线测温计3套、棉大衣100件、棉帽子100顶、棉手套100双、测温枪71把、免洗消毒液264瓶等防疫用品,将防疫用品第一时间发放到一线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手上。为4个包抓居民小区卡点配置帐篷、折叠床、棉大衣棉帽、热水器、取暖器等劳保用品,还送去方便面、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随时跟进一线防疫人员其他工作及生活需求,及时补充到位,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