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5/2021-0003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08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交通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交通运输局“三强化”全力做好降雪寒潮天气 应对防范工作

交通运输局“三强化”全力做好降雪寒潮天气 应对防范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6日9时39分,我市气象局发布黄色暴雪预警信号,目前灵武市全部街道和乡镇降雪量已达到6毫米以上,预计今天白天,降雪仍将持续为积极应对雪寒潮天气,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小因降雪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局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降雪寒潮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强化预警预报,提高应急防范意识。在接到气象局预警信息及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指示后,我局迅速行动,将预警信息转发给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由各单位和科室负责人及时向基层站所和运输企业及施工企业层层将预警信息及文件精神传达到位,提高应急防范意识。切实做到行业部门落实监督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纵向到底的格局。

强化应急措施,突出应急防范重点。一是加大公路运输安全监管。安排执法人员深入市区及乡村路面查看路段安全运行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对不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的线路及车辆立即安排停运。截至上午12时,全市班线客运、危货车辆已全部停运。二是加大公路施工安全监管。要求施工企业提前排查,完善公路警示标志标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今天早晨施工企业已全部停工。三是加大公路养护监管。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我局公路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拉装融雪剂,对各辖养路段进行巡查,对积雪厚及路坡、弯道路面抛撒融雪剂,以确保路面及时融化,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值守联动,加强疫情管控防护。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紧张阶段,为最大限度降低此次降雪寒潮天气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局提前加固户外帐篷,为户外防疫一线人员配备了电暖气、棉大衣等应急保暖物资。目前我局负责封控2个单元的干部取暖设施和物资保障到位。

                                           灵武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1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