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4/2021-0021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19
责任部门 灵武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应急管理局到高闸煤矿和丁家梁煤矿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切实筑牢企业疫情防线,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举措,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根据灵武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关于全力抓好当前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于11月5日到辖区内的高闸煤矿和丁家梁煤矿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煤矿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我市高闸煤矿和丁家梁煤矿目前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制定了加强疫情管控措施的实施方案,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厂、非必要不离灵、宁东和外县区企业职工及其家属非必要不回灵”要求,所有煤矿工人和家属吃住均在厂区。对必须回厂的员工严格落实“三查三问一识别”措施,通过查看体温、行程码和健康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询问近期是否境外回国、是否去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从而明确进一步的管控措施和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煤矿企业易出现防控意识松懈、思想麻痹、疫情防控漏洞较多等问题,市应急管理局要求煤矿企业在应对疫情方面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要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坚决克服松懈心态、侥幸心理,压实各方责任,扎紧防控链条,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坚决把疫情控制在点上,将影响降到最低。二是果断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输入。通过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管控,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工作,坚决防止可疑人员脱管失控,严格控制外部疫情输入。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本企业疫情防控负主体责任。坚持稳控当头,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