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3/2021-0057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24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儿童服装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服装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保障儿童服装的质量安全,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11月1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儿童服装质量安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服装店、婴幼儿用品商店为重点,对服装经营者开展全面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所经营商品是否符合质量安全标准,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包装标识或吊牌上是否注明婴幼儿用品、是否有假冒他人注册商标、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仿冒名牌等违法行为,提示经营户履行好进货查验义务。

检查人员发现,我市部分经营户销售的7岁以下儿童服装中,有部分产品在头部和颈部设计有绳带,涉嫌违反《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目前已经要求存在问题的经营户全部下架问题产品。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童装时,除考虑外观式样、价格因素外,还应注重童装的吊牌标识和童装标识的等级,尽量购买标识齐全的童装产品。在选购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时,要注意服装的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童装头颈部的绳带有可能导致儿童在活动时被周围的物品勾绊造成意外伤害,或者绳带误套颈项后造成窒息。此外,不要购买有异味的儿童服装,并尽量挑选颜色较淡的服装,清洗后再穿,用心呵护儿童的安全与健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