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3/2021-0058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0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防疫类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疫类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近日,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三个重点”(重点产品、重点环节和重点企业)迅速对全市防疫类医疗器械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产品检查无遗漏。主要针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逐一检查,确保无遗漏。重点检查经营的医疗器械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相关信息是否能满足追溯性要求,检查有无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产品。

二是重点环节记录可追溯。主要对需要冷链管理的医疗器械,是否按要求进行到货验收,对运输方式、到货及在途温度、启运和到货时间进行记录,全过程温度记录是否做到完整可追溯,冷链贮运的设施设备(如冷库、冷藏车、冷藏箱等)性能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三是重点企业排查全覆盖。针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资质是否合法有效,购销存管理制度落实和产品追溯记录建立情况是否到位,是否按照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贮存医疗器械。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单位86家,其中零售门店83家、批发企业3家。

下一步,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进疫情防护医用产品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当场难以整改,要求其将问题产品下架、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