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79736/2022-0038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28
责任部门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以评促改 以评促优 ——灵武市召开2021年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5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1年自治区营商环境年度评价报告解读会,会议主要对各地2021年自治区营商环境年度评价结果进行通报并对2021年自治区营商环境年度评价报告进行专题解读。视频会议结束后,市营商办主任胡志成同志立即主持召开了2021年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改革开放以来,哪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好,哪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就快。近年来,灵武市全市上下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形成了一批具有地方实践特色“亮点”,推动灵武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灵武市在2021年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了县级组第一的好成绩,其中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政府采购、获得信贷、劳动力市场监管和市场监管6项指标表现优秀,招标投标、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执行合同、知识产权、包容普惠创新6项指标表现较好,外地企业中标率表现优秀、获得用水信息化程度较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金融服务模式不断创新、“互联网+”助力市场监管、全面建设“食安灵武”智慧化监管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大对外开放力度7项工作被列为全区先进亮点。

会议最后,胡志成同志对2021年自治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方向和做好我市2022年宁夏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是准确评估各地“放管服”改革成效和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评价指标内容多、涉及领域广泛。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从大局出发,全力支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部门联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落实专门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将责任细化到事、落实到人。二是要强化宣传,营造营商环境强大氛围。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营商办将邀请自治区专家全面宣传解读《条例》。各单位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主动向新闻媒体推送各单位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营造浓厚氛围。三是正视问题,切实在重要环节、关键领域上补短板。对本次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要求,要端正态度,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勇于担当,不掩饰,不回避,不推脱,要把握重点、抓住要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按照责任分工,凡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整改;通过阶段性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据实说明情况,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间,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绩效考核。督查督办是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的有效举措,也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评价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自治区评价报告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和银川市督查中发现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责任单位,市营商办将上报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并纳入今年的目标绩效考核结果。

灵武市将进一步促进规范服务、文明服务、优质服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按期完成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全市营商环境服务满意度,推进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