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8506/2023-0002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02
责任部门 灵武市科技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让科技特派员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灵武市科技局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扎实推动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精耕农业、带富农户,积极探索“科技人才+科技项目+基地+农户”方式,助力农村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构建了一批农业技术推广新模式,培养了一批科技致富新型农民,解决了一批产业技术疑难问题,真正实现了“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服务宗旨。

科技特派员一头连着科技创新,一头连着生产实践,是乡村振兴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灵武市科技局选配优秀科技特派员带动发展,吸纳优秀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技术骨干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打造了一支拥有200多名科技特派员的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实现了灵武市所有行政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支持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协办经济实体和专业合作社,为农民提供技能培训、技术指导等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通过深入基地、企业、农户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在田间地头带着农民干,面对面宣传惠农政策、解答政策疑问,手把手传授种养技术、解决技术困扰。同时联合专家技术团队,攻克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产业发展扫清障碍。近年来累计深入服务现场1万余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800余场次,实际解决技术问题5000多个,及时将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技术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