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3-0015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2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灵武市:教体局做细做实“下沉”文章 促专项治理走深走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进入全面开展阶段,近日,市教育体育局专项治理工作专班随机深入市职业技术学校、市第四中学、市第五小学进行督导检查。
“下沉”把握总体要求。工作专班紧扣教育公平、教育项目及资金管理、校外培训监管、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管理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全面督查三个学校是否深入开展动员部署,是否讲清专项治理工作目标、原则、任务、步骤、要求,是否开展警示教育及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等。各学校纷纷汇报了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应成立的组织领导机构,工作目标笃定,工作内容翔实。专班成员与学校责任人现场签订保密承诺书,强调问题线索收集的纪律性与保密性,加强线索保密管理,实行问题线索管理回避制度,切实保障问题线索安全、维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下沉”摸准治理实情。教育体育工作专班采取“不打招呼”方式,现场拨打举报电话查验举报电话是否畅通,是否有人接听,举报信箱是否避开摄像头。同时现场对学校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规范指导,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健全完善实施方案,确保策略得当、计划明确、条理清晰。市第四中学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承诺书》,强化师风师德主体责任落实,将“十个严禁”列入师风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强化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市第五小学着手打造“清风校园”,拓展功能展区,提升校园廉洁文化内涵,让广大师生通过看视频、观展区、品图文、听讲解,自觉接受廉洁清风洗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引导和激励干部教职工树立知廉、守廉、助廉、崇廉意识。
“下沉”助推治理成效。工作专班对督查学校出具《督导检查记录表》,反馈问题5条,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报告制度,每周对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建立台账,逐件登记,逐一处置、逐一销号。要紧盯经费审批、项目招标、物资采购、招生入学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全面自查、认真纠治,从学校领导到一线教师,从上到下树牢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将按照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教育局以及灵武市纪委关于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教育”目标,积极探索、精准思维、主动作为,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下沉一线摸清症结“对症下药”,切实解决我系统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持续净化教育环境,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