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3-0015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2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家校社携手 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切实构建适应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发展师资保障体系,3月23-24日,灵武市举行家庭教育指导师面授及家庭教育工作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家庭教育资深专家团队,通过能力提升、实操训练、价值引领、成果展示等模块,对家庭教育讲师开展为期两天的面授课程,共有来自全市的400余名教师及家长参与。

现场,专家们围绕家庭教育个案咨询、构建新时代落地式家校协同育人新机制操作要点、家庭教育专业化课程分享等内容,深入剖析家庭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为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指导作用。

“经过了为期一年半的学习和培训,通过130多万字的培训教材,600多节视频互动课面授课以及三位专家导师一对一的培养指导,我们圆满完成了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培养学习任务,这对今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的借鉴。我们将毫无保留的把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帮助家长更好的进行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师高雅说。
“今天听了老师们的讲课后,我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家庭教育的知识和方法。在以后与孩子的相处中,我将努力做孩子的好榜样,多陪伴、鼓励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灵武市第二中学家长王娜说。
近年来,我市探索实施家庭教育“两抓一平台”工作模式,构建了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指导,学校、年级、班级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组成的家庭教育工作网络,先后投入256.2万元用于家庭教育工作,建立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阵地47个,举办家庭教育专题培训4期,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培训班4期,家庭教育专题讲座200余场,开展读书沙龙活动2860余次,举办灵武市家庭教育工作巡回讲座6期,开展巡回讲座330场,参与家长和教师近5万人次。
我市通过家校合作累计化解家校矛盾300余次,开展亲子运动会280余次,举办文艺活动70余次,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586次,4.4万余人次家长到校参与听课、观摩教学等活动,8500余人次家长积极参与爱心护学活动,实现了“志愿护学一天,孩子平安上学一年”的美好愿望。

下一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将持续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着力加大家庭教育导师培养力度,不断丰富家庭教育活动载体,助推灵武教育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