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79736/2023-0011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三办”举措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坚决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委和政府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采取流程整合、方式创新、服务优化等举措,破除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准营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优渥的“良田沃土”,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整合办理流程,实现集成服务“一次办”。今年以来,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聚焦企业需求,打破“部门独立办、环节单个办”现状,巩固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效,整合税务、社保、商业银行等资源,实现企业开办事项并联办、一次办。同时开通“一业一证”线上线下办理专区,提供场景化、主题式集成服务,通过整合涉企高频事项的办事清单和审批流程,实现企业一次办理、信息一次采集、业务一窗通办,目前“小餐馆”“超市”等31个行业已实现“一业一证”改革全覆盖,审批时限较原来至少压缩掉三分之一。

二是优化办理方式,实现数智赋能“一网办”。全面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审批”,依托宁夏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与各部门政务服务平台有效对接,实现系统通、数据通、业务通,市场主体设立登记3小时办结,网办率达98%以上。推行“智能办”,全面推进涉企电子证照归集运用,积极拓展电子证照应用和服务领域,实现跨部门、跨地区调取、验证,在办理涉企事项时,通过“亮证扫码”“扫码亮证”“实名认证”,对于可以关联获取的电子证照信息减免相应纸质材料的收取,今年以来通过“电子证照”减免提交纸质材料2000余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减负担。

三是提升审批质效,实现服务至上“加速办”。今年以来,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优化市场环境为目标,开通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提供免排队叫号、专窗受理、专人全程代帮办等“定制式”“保姆式”服务,从企业开办、准入准营、项目建设到企业注销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加强精细化管理,政策找人服务上门,制定“灵武市企业家服务手册”,提供“菜单式”服务,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制度,让企业真正享受便捷服务,今年已通过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办理业务20余件,服务重点项目7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