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9144/2023-0003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25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开展2023年度水旱灾害防御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及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指示精神,保障堤防、水库、淤地坝汛期安全度汛,提高我市人民群众防汛抢险意识和各部门应急救援能力,5月22日上午,灵武市水务局联合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等单位,在水洞沟淤地坝开展了水旱灾害防御演练,灵武市水务局副局长冯杰同志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

演练模拟临河镇遭遇强降雨,发生超标准洪水,水洞沟淤地坝水位急剧上升,存在溃坝风险。演练队伍按照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分工明确,服从指挥、各司其职、配合默契,环节衔接流畅,有序开展防汛演练,对各种险情进行了及时的抢护,保证了防汛应急抢险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实战的方式检验了灵武市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展现了灵武市水利部门以及堤防、水库、淤地坝管理单位良好的备汛状态,进一步强化了我市人民群众的防汛抢险意识,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汛情险情的协调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