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9/2020-0002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4-14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项目建设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银川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针对司法行政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薄弱点,进一步推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人民满意的司法行政队伍,根据自治区司法厅《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及“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市司法局从2020年3月30日起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

         

    此次活动整顿的重点在于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总要求,认真查摆司法行政队伍和司法行政干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担当、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观看纪录片、交流发言、观摩学习等方式,坚持政治铸魂,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

     3月30日上午,市司法局局长杨晓林做了题为“政治铸魂,打造司法行政铁军”的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的重要性。作风整顿是保持司法行政队伍清正廉洁的需要;是广大干部拒腐防变、遵章守纪的保障。二是要端正态度,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从德能勤绩廉等当面查摆问题。要高度认识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学习整顿。要着力解决思想僵化,标准不高,效率低下,担当不足,纪律松弛等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树标杆、做表率,全身心投入到作风整顿工作上来,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效能意识。三是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此次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为契机,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严明作风纪律、提升单位形象作为经常性工作,保持常抓的韧劲、常抓的耐心,进一步完善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用规章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为2020年落实依法行政、全面依法治市、“七五”普法收官等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动员讲话后,派驻纪检组组长柳树荣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五届全体会议、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整顿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