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6/2021-0000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3-31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项目建设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自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印发<宁夏水利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水建运发〔20211号)、《灵武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灵党办〔20217号)、《灵武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灵专治办发〔20211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自查工作,确保自查工作不走过场、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取得工作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自查工作有章有序开展。为了确保自查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我局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领导我局水利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解决重大问题、建立健全机制制度,对此项工作实施统一领导、协调、管理。领导小组下设项目自查小组,按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制定工作计划及目标责任分工。在自查过程中实行检查事项清单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按要求严格履行各项职责及落实责任追究等工作,将自查结果及时汇报给领导小组并定期对信息进行更新。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自查工作具体抓手。为确保自查整改工作抓出实效,我局迅速起草并经局党组会议研究,结合我市水利工程建设实际,制订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突出重点任务、理清方法步骤、找准治理范围、规定自查时限。在方案中要求相关责任科室、责任人合力推进专项治理有序实施。根据总体部署和要求,细化、分解主要目标、精心组织。各室、站(中心)对照职能进行分解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三是周密部署,快速进行自查工作衔接。在领导小组和实施方案制定完成后,我局又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专项自查推进会,会上集中听取各小组自查工作进展情况,全方面分析自查发现问题的成因、制度漏洞,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实行边自查、边规范、边整改的工作原则。并且,针对问题和自查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安排下一步自查工作任务。

四是真抓实干,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效。结合前期第三方审查机构核查报告,在党组(扩大)会议上我局梳理出自查工作提纲,从招标采购(审批立项环节、招标投标环节、标后履约环节、政府采购环节)、行业管理、行政监督、政策文件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自查。经自查经自查我单位201711日至20201231日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共计66个(工程建设项目54个,政府采购12个)。工程建设项目共计查出13类问题,政府采购项目共计查出4类问题对于问题原因,针对每个项目、每个问题从规矩意识、政策执行、制度机制、管理漏洞、协调配合几方面进行深度剖析。针对问题原因、逐项梳理,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意见、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