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9036G/2023-0001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0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项目建设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基层司法所开展2023年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法治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在中小学开学之际,灵武市基层司法所开展了2023年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法治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市司法局城区司法所结合开学第一课,积极联系市教育体育局和政府法律顾问,一起走进灵武市第八中学开展法治第一课进校园活动。活动中,灵武市教体局法律顾问、宁夏迪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沛东以“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为主题,围绕“马海龙黑社会组织覆灭记”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注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多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仰,做一个诚信守法、幸福快乐的人;随后城区司法所所长满静围绕校园暴力的定义、典型案例、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和如何有效防范校园暴力四个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细心讲解,使学生们对校园暴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灵武市第八中学268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司法局马家滩司法所联合镇各相关站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老师、学生们宣传防诈骗、反邪教、法治教育、扫黑除恶、禁毒、交通安全、思想道德、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发放常见的防电信诈骗、禁毒宣传单、法律知识宣传读本和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以此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反邪教、拒绝毒品意识,掀起校园法治宣传热潮。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是灵武市基层司法所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能力,同时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和运用法律的内生动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有效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