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818T/2023-0000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01
责任部门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州社火闹新春 传统民俗年味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舞龙舞狮划旱船,敲锣打鼓闹新春。1月26日,“在宁夏·非遗过大年——灵州社火闹新春”社火巡演活动在灵武城区精彩上演,为广大市民奉上一道喜庆热闹的文化大餐。

熹微的晨光中,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1支社火队整齐的排列在枣博园广场,为即将开始的巡演做准备。上午10点,社火巡演在锣鼓声中拉开了序幕,本次社火巡演队伍从枣博园广场出发,途经市政府前、鼓楼,沿中心街巡演至灵州广场。社火队员们精心准备,以富有传统特色的舞龙、舞狮、秧歌、旱船、高跷等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伴着欢快的鼓点、翻飞的彩扇,社火队员身着盛装,头戴喜庆头饰,一路踏歌而来。铿锵的锣鼓、欢快的舞姿、灿烂的笑容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感受着社火这一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此次“在宁夏·非遗过大年——灵州社火闹新春”社火巡演活动,不仅集中展示了社火这一非遗项目,让群众亲身感受到了民间社火的独特魅力和勃勃生机,同时,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引领群众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向着美好新时代阔步前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