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818T/2021-0013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3-25
责任部门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策文件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良好社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融媒体中心决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比赛和展演,积极搭建基层群众广泛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进一步传播文明新风,唱响时代主旋律,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2月

三、活动安排

(一)“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歌咏大赛

时间:2021年3月-6月

地点:灵州广场

活动形式:组织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办)、村(社区)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歌咏比赛,通过合唱红色经典歌曲,用歌声感悟党的历史征途,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广泛掀起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热潮,充分展示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拥护和敬仰之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  总工会  文旅广局  融媒体中心  

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办)  市文化馆

(二)“永远跟党走  幸福灵武舞起来广场舞大赛

时间:2021年4月-5月

地点:灵州广场

活动形式:组织全市广场舞队伍,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排积极向上、健康昂扬的广场舞作品,举办“永远跟党走 幸福灵武舞起来”广场舞大赛,展现广大城乡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我市初赛,推选出优秀广场舞代表队参加银川市复赛。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  总工会  文旅广局  融媒体中心

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办)   市文化馆

(三)“欢乐灵州”党史学习教育百场文艺下乡

时间:2021年3月-12月

地点:各乡镇(街道办)  村(社区)

活动形式: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组织各文艺团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创排精品文艺作品,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办)、村(社区)开展百场文艺下乡巡演。通过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演出形式和广大群众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  文旅广局  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单位:文化馆

  (四)“书香灵武 百年颂歌” 诗歌朗诵会

时间:2021年4月23日

地点:灵州广场

活动形式: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面向全市征集主题鲜明、积极向上、阳光健康,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传播正能量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诗歌作品,通过独诵、多人朗诵,歌曲、舞蹈等形式,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以无声的文字、有声的朗诵,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功绩。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  文联  文旅广局  融媒体中心

责任单位:市作家协会  图书馆  

(五)西湖“水上之夜”——《唱支山歌给党听》

时间:2021年5月1日-7日

地点:西湖公园  

活动形式:组织市教师、声乐爱好者等通过一首首诉说中国共产党历史征程的歌曲,在西湖公园开展专场文艺演出,唱出人们心中满腔热情,向中国共产党100华诞深情献礼,向峥嵘岁月致敬。

牵头单位:市文旅广局  教体局  融媒体中心

责任单位:市文化馆

(六)千场“红色电影”展播

时间:2021年5月-9月

地点:市图书馆红色影院

活动形式: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图书馆红色影院每周组织播放两场红色电影通过农村电影放映,开展红色电影进农村、进社区展播活动。通过影像资料,展示建党百年来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  文旅广局  融媒体中心

责任单位:图书馆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组织好落实好系列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二)强化活动保障,细化责任落实。各牵头单位要严格执行重大活动报批和意识形态审查制度,制定活动应急预案,落实好安全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按照各自任务分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指定专人负责,为活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各项活动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和活动资料,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主动跟进各项活动并及时报道活动热况,多渠道、立体式宣传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内容、特色和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