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1-0091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9-14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办理流程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程序

灵武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程序公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完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农(计)发〔2019〕48号)“全区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等农业“三项补贴”调整合并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要求,我市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文件精神,坚持稳步推进的原则,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坚持公开透明原则,明确补贴对象、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方式和补贴程序,严格执行公开公示制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具体程序如下:

1.各行政村据实填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户信息登记表》,经农户签字认可后上报乡(镇)人民政府审核。

2.经乡(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各村上报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户信息登记表》所列事项进行核实,对核实确认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登记造册,以村为单位在村内公示栏张榜公示7天,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必须重新核实。

3.乡(镇)人民政府根据各村公示无异议的补贴信息,填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汇总表》,上报市农业农村部门审核。

4.市农业农村部门将各乡(镇)报送的面积审核汇总后,会同财政部门报县级人民政府审定,以正式文件上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财政厅。

5.市财政部门根据自治区下达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及资金,依据市人民政府审定的补贴面积,将补贴资金核定到户。

6.乡(镇)人民政府填制以村为单位的农户补贴信息公示表,加盖乡(镇)人民政府公章,在村内开展补贴资金公示工作,公示期7天。

7.农业发展银行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及时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拨付到代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乡(镇)粮食直补专户。

8.农村商业银行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补贴兑付明细表,及时将粮食直补专户补贴资金直接通过“一卡通”或个别农户提供的银行账号公示后发放到农户个人账户。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