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885Q/2023-0004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1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创业就业帮扶服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谋发展、促就业、强能力——灵武市为劳务经纪人“充电赋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我市劳务经纪人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培育壮大劳务经纪人队伍,切实提升劳务经纪人的服务的水平。2月14日至15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23年劳务经纪人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60余名劳务经纪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宁夏劳务经纪人实务操作、劳动合同管理、劳动纠纷处理、劳务经纪人的风险防范及合作协议、外出务工人员和劳务经纪人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同时,邀请人保财险灵武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学员讲解了“铁杆庄稼保”政策。

去年以来通过市场化运作机制,建立我市劳务输出网络体系和劳务经纪人队伍,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带动就业的作用,提高劳务输出的市场化、规模化、组织化程度,实现劳务输出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转变,在全市2722名劳务经纪人的引领带动下,去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433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4931人,为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发挥了积极作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从事劳务组织的政策水平和从业能力,发挥了劳务经纪人在劳动者与用工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了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实现规模化、组织化、有序化内转外输。

下一步,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扛起稳就业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开展“就业创业年”和“三送五进”活动,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制度,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大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