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临港铁路专用线蒙牛支线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信息公示

信息来源: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国家发改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等政策规定,现将灵武临港铁路专用线蒙牛支线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专用线从太中银铁路灵武站接轨后,在灵武站北侧设临港站(车站中心里程 AK1+000),然后以18.2‰的大坡度向下,下穿高压走廊、上跨G344国道后,下穿太中银铁路正线(里程AK3+100m处),净高差8.16m,与太中银铁路立交后转向G344国道,沿G344国道西侧敷设约2km后,转向西北方向,下穿银西高铁(里程AK5+830m处),净高差9.75m,与银西高铁立交后继续向北敷设约3.5km后,在蒙牛乳业地块东侧设蒙牛乳业站(车站中心里程AK9+450),再沿既有G344国道西侧继续向北敷设约5.2km后设保税区站(车站中心里程 AK14+700),线路全长15.509km。主线新建特大桥1座,大桥5座,中桥2座;新建框构小桥9座;设排洪及交通涵洞(框架) 19座,设车站共计3座,分别为临港站、蒙牛乳业站和保税区站。

本工程项目建议书预估算总额为89846.61万元。其中:静态投资88246.61万元(含征地拆迁及基本预备费技术经济指标5793.19万元/正线公里;机车车辆购置费160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0万元。

二、建设单位与评估单位

1.建设单位:宁夏国际港务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夏志斌        

电  话:13469617113

2.评估单位:宁夏启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  虎 

电  话:18009586004

E-mail:164334855@qq.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主要工作内容

1.收集本项目相关资料,主要包括项目建设内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项目所在地的背景情况、媒体舆论情况等,前往同类项目现场,调查收集同类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状况;

2.根据收集的项目相关资料,初步制定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3.确定公众调查方案和调查提纲,编制公众调查问卷;

4.分派公众调查组前往项目所在地填写调查问卷,就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并且走访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收集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意见、政府态度等情况的资料;

5.根据实际调查情况,确定最终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6.进行风险识别、风险等级判断,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提出分析结论和建议;

7.编制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项目周边公众及利益相关群体。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对本项目的建设是否了解;

(2)对本工程的建设持何种态度;

(3)认为本工程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有哪些;

(4)采取哪种解决方式解决纠纷;

(5)本工程建设对当地发展的作用;

(6)对本工程项目的建设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

2.自公示之日起10日内,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之日起10日内,向建设项目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提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