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白芨滩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 暨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述法大会

信息来源: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3-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6,白芨滩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暨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述法大会,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各支部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局长王兴东主持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全面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焦中心大局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向大会述职报告,党委委员分别点评,并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党委书记、局长王兴东向大会作了述职报告。

随后,科站负责人向大会作领导干部述职述述廉述法报告,党委委员针对各科站亮点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结合领导干部述职述述廉述法情况,对各科站2022年度工作实绩及全局管理人员、专技人员、部分工勤人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局长王兴东就2022年全局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及展望。他指出,在造林播绿方面,造林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拓绿色筑屏障的成效显著,获得了外界一致好评,从护绿、植绿方面厚植了银川市、灵武市绿色发展的生态优势,构筑了银川河东的生态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自然保护方面,白芨滩从国家林草局组织的黄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保护成效评估的全国82家自然保护区中脱颖而出,排名第五,评定为优秀等次,我们的能力建设、资源管护、科研监测、宣传教育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展示,特别是生态指示物种豹猫的出现充分体现了三代白芨滩人治沙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的成绩,名誉实至名归;在沙产业发展方面,我们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韭菜亩产过万,改造了低产果园,带动了职工增收,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充分证明沙产业的规划布局是科学可行的,各项举措是得力有效的,大泉和马鞍山还有充分发展的潜力和空间,下一步要淘汰低效劣质产业,实施沙产业提质增效、亩产提升工程,发挥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带动职工致富增收;在科研监测方面,要加快开展白芨滩野外观测站及沙产业研究院建设,积极推动与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中国林科院等院校机构的合作,建设平台,筑巢引凤,吸引人才和技术,增强科研力量,实现生态效益数据化,促进科研工作出成果;在宣传教育方面,去年多家重要媒体聚焦白芨滩,拍摄发布了多部很有分量的纪录片和新闻报道,是忙碌又充实的一年,未来还需要在传统宣教方式上更进一步提升和挖掘,以白芨滩精神和故事为基础,创作更多的、形式多样的、长久流传的宣教作品,让治沙精神得到延续和传播。2022年各科站都能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工作,法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和业务能力明显提升,开展工作更加顺利、更加主动,成绩来之不易。接下来,我们一是要盘点好一年工作,将各科站的工作亮点“亮出来”,接受全体职工的检阅,向更多的人、更广的范围展示出来;二是做好问题的反馈,各科站对存在的问题要通过文字汇报上来;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将日常工作与考核考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相结合,把反馈的问题纳入到后期的组织生活会中,要进一步查找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问题的方向和措施。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