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春节气氛组”上线 多措并举 扮靓奇秀灵州

信息来源: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将至,除夕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中最重要的一日,独特的美食、承续的风俗,承载着人民最朴实诚挚的希冀。为营造一个温馨祥和、热闹安全的节日氛围,市综合执法局担当“春节气氛组”,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扮靓奇秀灵州。

挂灯笼、亮彩灯,扮靓城区迎新春。随着春节渐近,城市亮化装扮工作也同步开展,连日来,在城区主次干道都可以看到亮化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悬挂灯饰、链接灯串、检查线路、调整灯带,庙前街、灵州广场、鼓楼、朔定门等区域已随处可见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嘉源街东西两侧树木已全部安装悬挂小鸟、鸽子、蝴蝶、月亮、星星灯共计1846个,树干缠绕暖白、粉色LED低压节日彩灯22115米,树梢挂LED铜线灯20190米,现已在城区广场、街道等安装各种规格灯笼、中国结6332个,钢结构艺术造型和发光字6套、灯饰画2套。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城区主干街道完美诠释了“流光溢彩霓虹海,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景,一盏盏大红灯笼悬挂于朔定门和鼓楼之上,更显唐韵古城,奇秀灵武之风韵,也让“年味儿”扑面而来。

春节摊位公开抽号,种类多样春意浓。为把春节期间流动摊贩的“堵点”打造成展示美丽灵武形象的便民服务“亮点”,我局科学部署,文明规划,在城区范围内设置各类年货春节临时摊点,执法人员充分结合城区人流量、车流量、周边住宅小区、居民需求等实际情况在高庙小广场、灵白街等区域设置春节期间临时摊位,摊位设置按照年货销售种类进行分类,采取公开报名、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摊位经营权,于1月13日公开抽号,累计办出121个春节临时摊位,其中干果18个、水果16个、灯笼及中国结38个,春联37个,鞭炮摊位12个。在确定经营资格后,我局将与经营者签订《春节期间临时摊点设置安全管理协议》,要求经营者在经营期间严格按照我局审批位置、时间、地点、面积摆放摊点。

节前整治辞旧岁,笃行不怠迎兔来。为给市民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服务理念,强化主体监管责任,以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临街商户、建筑工地为重点,一是加大节前市容整治力度,对影响群众生活的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治理,有效制止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二是坚守安全底线,执法人员全面排查加油加气站、餐饮门店、烟花爆竹店、味福季餐车,对燃气设备、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检查,确保安全经营,防患于未“燃”。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市综合执法局将不变为民服务初心之本,立足主体责任,踔厉奋发启新程,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