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勤俭节约不浪费 移风易俗好处多——红柳湾村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灵武市临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崇尚礼仪、重视人情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传统。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向来是一个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具有文明素质的重要尺度。为进一步将文明传统沁入人心,红柳湾村村“两委”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在总结上月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也指出不足,并对本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5月10日上午,红柳湾村开展了“勤俭节约不浪费 移风易俗好处多”主题宣传专题活动。

活动开始时,村“两委”班子成员与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深入小区、农户、广场、商铺等地方进行宣传,并与村民进行深切交流。宣传活动一经开始就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群众呼声热烈且信心满满,承诺一定大力配合做好相关活动,谨言慎行、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

活动中,村“两委”与志愿者为村民们发放了宣传彩页,并将红白理事会章程、移风易俗倡议书发放给村民,让他们充分学习了解其中的知识。村“两委”班子紧紧围绕村规民约、移风易俗文明树新风,勤俭节约不浪费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提醒大家要节省各类资源,爱惜粮食,在日常用餐聚会中要严格落实光盘行动计划。

在此次主题宣传中红柳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高冠提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必须真正贯彻落到实处,为宣传移风易俗提质增效。良好的习惯需要我们去养成,社会的文明需要我们去创造。告别陋习,才能走向文明。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同努力,勤俭节约、摒弃陋习、走进文明。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浇灌出绚丽多彩的文明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