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攻坚克难解决市政路灯疑难杂症 照亮群众回家路

信息来源: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路灯虽小,但作用巨大。如果路灯不亮,可能影响晚上夜市经济的发展、着急回家的行人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早晨四五点在马路上清扫的环卫工人看不清垃圾等,路灯在检修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疑难杂症,这就需要精湛的业务技能。

近期,市政路灯夜班巡查人员发现西平路(一小)箱变所供的平安巷、谢家井巷、保健巷路灯不亮,由于此路段有多个路口导致地埋电缆供电复杂,此路段又靠近学校,路灯检修过程要用到吊车吊灯杆,为了安全起见,路灯检修人员利用周末进行加班抢修,先用地埋电缆探测仪确定路灯地埋电缆的走向,根据实际现场走向进行会商,此路段有4个灯杆内都有电缆三叉接头,每个三叉接头有12根黄绿红蓝电缆线,接线复杂,灯杆检查口狭窄,必须得对灯杆进行分段逐项排除故障。在吊杆的过程中要做好安全措施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吊车下的安全警戒、吊杆的角度、周边树上的鸟窝等多种因素都要考虑,最终经过多次的调节才完成吊杆,电缆头分段后,用地埋电缆故障仪进行反复检测,检测出平安巷有5处大的故障,第3处大故障地埋电缆挖掘出后2米之内又有4处电缆破损、氧化的故障,在挖掘中遇到了电缆靠近沥青路面,给挖掘带来了困难,接线时由于以前电缆用的1234的线号,长时间在地下氧化磨损,线号磨损严重,又用万用电表进行反复的测量,才能保证接线正常,经过2天的加班抢修,更换电缆12米、制作8个电缆终端头,4个中间头,吊杆4次,才终于恢复该路段路灯的正常照明。

市政路灯检修人员虽然辛苦,但是在解决好故障,亮灯的那一刻是特别有成就感和自豪感的,作为市政路灯检修人员,就是在实践中不断的学习,再进行总结,不断提升解决故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精湛的技艺高效服务群众,让每一盏路灯照亮群众回家的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