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工信局召开工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29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灵武市工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2023行动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工信局局长杨少春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上,杨少春局长传达了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及灵武市等各级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并对我市工业领域和民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作出重要部署,推动我市工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一是要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推动企业员工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使企业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提质增效。二是要对照“三管三必须”强化安全监管,聚焦重大事故隐患精准督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及能力水平要显著增强。三是重大事故隐患要得到系统治理,重大风险防控要取得明显成效,重特大事故必须得到坚决遏制。

会议强调,一是要结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职责。二是要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以精准严格的督查行动,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三是要认真排查和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