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清理化粪池 为民解忧愁

信息来源: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因公厕化粪池容积有限,如不及时抽吸,会导致居民下水道堵塞、恶臭反污水,而且沼气积攒太多遇到夏季高温容易发生爆炸,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公厕化粪池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广场公园管理所积极上报综合执法局党组,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由市政管理所配合,组织专业人员对城区53座公厕化粪池开展新一轮的清掏工作。

由于化粪池半年未清理,沉淀物在井上面结成厚厚的一层,工作人员需用铁挠钩用力拍打将井内干结成块状的污物全部打散后,才能将抽吸管道放入。随着井内结块的陆续拍散,污物的臭味开始弥漫上来,工作人员不但没有停下,反而加快手中挠钩转动拍打的速度。汗水湿透了他们后背的衣服,结块拍散后,取下吸污管和高压水枪一起放入井内,伴随着抽吸马达“突突”的声响,空气里的臭味更加浓烈,他们毫不在意,两名工作人员,一个抓住车架,用双脚踩压住吸管,以防吸污管震动窜出井口,一个紧握着铙钩不停地在井内搅动疏通,避免吸管被结块杂物堵塞。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抽吸作业,车罐装满,收捡好抽吸工具,将吸污管口冲干净后复位化粪池井盖,做到“车上无安全隐患,地面无垃圾污物”后,前往指定的地点排放。

高效的速度,良好的服务,令过往的居民赞叹不已:环卫工人就是好样的!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零距离服务群众,获居民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