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全力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点 带动1.3万人家门口就业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我市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建立完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培训体系、电子商务物流体系、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电子商务品牌营销服务体系及镇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点体系。截至目前,共建立60个村级服务站点、13个O2O特色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各企业服务站点收购销售周边农产品金额5131.95万元,带动1.3万人家门口就业。

宁夏烽火云电子商务公司作为我市创业型企业,通过阿里、拼多多、天猫、淘宝、抖音等线上平台销售本地特色瓜果蔬菜,拓宽客户群,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郝家桥镇团结村服务站点作为烽火云电商公司的农产品收购点,2020年收购农产品总价值超过150万,为当地农户增收打开了一条新路子。

宁夏烽火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海龙:“2021年我们打算在郝家桥镇团结村成立两个专业合作社,把农户都吸纳进来,发展订单农业。夏天高峰期的用工量大约每天100人左右,对当地农民再就业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近年来,我市依托农村电商企业站点集中收购网销农产品,推动“互联网+农业+农户”模式落地,进一步开拓产地资源,扩大销售渠道。我市草编产业借助电商交易平台,采用“定制生产+订单”销售模式,让过去无人问津的废稻草变成了村民致富的“香饽饽”。

德琴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磊:“我们通过电商将宁夏的草编制品销往全国各地,年产值可达到6000多万,生产条形草袋工艺可带动就业近50人,制作用于铝锭运输的草帘,用工可达200多人。”

农忙时草编厂需要的人手非常多,周边村子几乎所有的劳动力都被吸纳了进来,此外合作社还为残疾人搭建了就业之路。

德琴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磊:“残疾人也可以在我们这里务工,因为技术含量并不是特别高,村子周围的一些家庭妇女来我们这里务工,既把家照顾了,还把钱挣了。7月份瓜果蔬菜运输的时候,我们环保草帘每天产值可以达到30多万元,用工量可以达到500多人。”

据了解,自我市各村级电商服务点运营以来,为当地村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捷,也为村民增加了就业机会。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力度,真正把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打造成为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群众受益的“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