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委召开第1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25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全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通报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灵武市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大意义,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目标和核心任务,结合自治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加强与东部地区各领域合作力度,努力形成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局面。要立足产业基础与宁东融合发展的优势,充分学习借鉴闽宁协作成功做法,瞄准东部产业转移的机遇,积极谋划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推动东西协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通报会的安排部署,对标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上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围绕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按照8个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要求,抢抓二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集中精力谋项目、抓项目、推项目,努力把建设效率提上来、经济指标赶上来。要统筹抓好“四权”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聚焦“四权”改革重点,抓住改革关键,在实现节水增效、优化发展空间、做好降污增益、厚植绿色优势方面持续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本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把政治标准,围绕事业发展需求选好干部、配好班子,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提供坚强组织力量。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警示教育,严格监督问责,做好氛围营造,确保各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符合程序、严守纪律。

会议强调,“五一”节假日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坚持清廉务实节俭过节,确保过节环境风清气正。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