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临河镇规范小区物业管理 增强居民幸福感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河镇积极行动,不断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规范各居民小区管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临河镇召开物业管理协调会,针对各小区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决定由各村代行业委会职责,尽快指导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实行自治管理。各村根据《银川市业主委员会组建、运行和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以推荐或自荐形式,推选有责任心、公益心,支持镇村工作的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营造“小区事务人人管,小区秩序人人护”的良好氛围,打造干净、舒适、整洁的小区环境。

为转变村民思想,临河镇还邀请专业律师,对镇、村、队三级开展《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等法律、条例宣讲,提高镇村干部物业法律知识储备,增强村民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此外,临河镇还通过发放《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悬挂横幅、电子屏宣传等方式,明确业主权利义务,提高居民物业缴费、保护环境等意识,共同建设好、维护好自己的家园。

下一步,临河镇将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植绿补绿行动、基础设施改善等重点工作,着力改善镇村环境,在各村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全镇卫生死角,加大果园、高铁两侧等重点区域整治力度,全面改变所辖区域小区面貌,从而打造整洁、文明、安全、舒适的小区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