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27日,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脱贫攻坚取得的全面胜利,表彰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集体,激励全区上下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坚定必胜信心,汇聚磅礴力量,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会后,本台记者采访了我市的参会人员和群众,大家一致表示,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长期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市扶贫服务中心副主任马玉成,见证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的全过程,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踌躇满志,表示要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在接下来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将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争取作出更大的成绩。

郝家桥镇“90后”干部张越表示,“过去几年,在镇党委、政府和全体镇村干部、广大群众的积极努力下,我们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下一步,我将继续围绕两类人口的动态监测以及产业发展,发挥我的职责和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郝家桥镇泾灵南村党支部书记,马冬升是此项工作的经历者,也是脱贫攻坚成果的见证者,泾灵村从2012年搬迁来的一个贫困村,通过这几年脱贫攻坚各类政策的支持,到2020年全村的退出,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收入年年增加,村里的设施温棚产业成为村民稳定的增收渠道。

郝家桥镇泾灵南村党支部书记马冬升表示,今年我们的重点工作第一是继续做好新建的100栋的设施温棚,第二是继续做好做强我们这个农贸市场的工作,把我们泾灵村老百姓的设施温棚的农作物以及我们村现有的作物,通过我们市场流通出去,第三方面我们在一些基础设施更加去完善,提高老百姓收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马永蓉是镇河塔社区网格员,从搬迁来到民生佳苑小区,她和自己的老公就靠着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对于如今生活觉得非常满意。

镇河塔社区网格员马永蓉说,我们全家是2016年11月响应国家号召,搬迁到灵武市民生佳苑小区,这里的生活环境、交通条件各方面都比老家好,看病也方便,孩子上学也方便,几分钟就能到学校。最主要是我们的收入提高了,以前就是家里面的几亩田维持生活,现在打工也很方便。我是社区的网格员,一个月两千多块钱,够家里的日常开销,老公挣下的钱就能存下,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移民的收入会越来越好,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