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梧桐树乡:真抓实干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梧桐树乡积极实行“五个一”工作法,让党员干部通过讲一堂党课、走访一次群众、制定一份问题清单、办好一件民生实事、做好一次心得分享,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28日,记者走进梧桐树乡杨洪桥村,干净整洁的道路、修葺一新的小微公园以及醒目的环境卫生户户评比公示栏让人眼前一亮。

梧桐树乡工作人员杨志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积极参与到‘人人讲党课,人人学党史’活动中,以真学真悟抓好本职工作,深入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对各村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环境顽疾进行治理。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梧桐树乡卫生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梧桐树乡各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便掀起了一股学党史、办实事的热潮,他们深入群众家中,询问群众需求,了解农户揪心事、烦心事,找准工作切入点,明确工作思路,帮助群众解决期盼已久、遗留多年的疑难杂症。

李家圈村村民王升:“今年新的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给大家办的最大的一件实事就是土地确权,班子成员到田间地头丈量土地、计算土地,在田里也把很多实际问题当场给解决了。这样的村委会班子确实让我们大家有了希望,心里这块石头也就落地了。”

李家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旺:“截至目前为止,我们村所有的土地数据已全部确认。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快土地确权步伐,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土地确权工作落实完成,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除李家圈村外,河忠堡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紧盯“双强双富双美”目标,决心甩掉软弱涣散的帽子,牢牢扭住群众亟需拓宽增收渠道这一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晚上学党史、白天办实事,统筹推进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以订单农业为着力点,在产业发展上找新路、出实招。

河忠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孙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村‘两委’班子白天干村务、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利用晚上的时间来学习党史。下一步,我们会结合学习,将为民办实事、发展好产业作为工作重点,在促进群众收入上下功夫,把河忠堡村建设得更好、更美。”

截至目前,河忠堡村已完成土地流转3300亩,引进农业技术人才6名,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基地3个,发展有机大米、制种黄瓜、水果玉米等农业生产订单1800亩,种植麒麟西瓜500亩,鼓励引导村民建设高标准蔬菜温棚150亩。

下一步,梧桐树乡各村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知识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结合实际,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倾听群众所想所盼,紧盯产业结构调整、群众出行、灌排、文化活动等领域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梧桐树乡党委书记范永胜:“今年,我们争取到交通项目资金1000万元,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通过人大议案、一事一议项目等,争取资金500万元,解决陶家圈、河忠堡、史壕等村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针对群众提出的文化娱乐设施少的问题,我们通过利用闲置粮厂,进行道路硬化,并建设了小微公园,以满足群众对文化娱乐场地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