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崇兴镇龙徐滩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结合为民办实事,崇兴镇龙徐滩村连日来征求党员、村民代表意见建议,针对村上葡萄种植合作社目前存在的交通不便、沟渠不畅等问题进行整改,尽快打破制约村上产业发展的瓶颈,为村民增收致富夯实基础。

走进龙徐滩村东林农林牧专业合作社,只见大棚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已成熟的维多拉亚葡萄果皮光滑,色泽鲜艳,让人垂涎欲滴。据介绍,合作社目前已完成第一批订单,收购价格每斤在20元。

东林农林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自爱:“我们这个大棚总共是200亩,一共有五十多个棚,现在60%的面积种植了维多利亚葡萄,还有红提。维多利亚葡萄原本是去年4月8日开始销售,但今年受天气影响,现在才开始销售,现在市场上一斤20块钱,这个棚预计可以产4000斤左右,销售就在8万块钱。”

为扶持农户把温棚种好,种出效益来,2019年崇兴镇积极争取政府投资项目,引进了设施农业电力配套工程和高效节水项目。通过政府的帮助与扶持,东林农林牧专业合作社在龙徐滩村流转土地200余亩,又搭建了53个大棚,用于葡萄种植。可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新的问题也产生了。进出合作社的道路多是土路,遇到下雨天很容易产生通行不便的问题,合作社也积极向村上进行了反映。

东林农林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自爱:“上次我们摘的葡萄,像这条路雨下得大了车就进不来,车三天后才进来的,一斤就刨除了四五毛钱,使农户们无形中就少卖了一千多块钱。”

针对合作社提出的问题,龙徐滩村结合为民办实事,将在今年解决运输路面硬化、冬季用水等问题,并将购买树枝粉碎机,解决村上乱堆乱放树枝的问题,提升周围环境,改良土壤肥力。

崇兴镇龙徐滩村第一书记万乐乐:“为了扶持葡萄产业,我们组织人员去外地观摩学习,支持合作社开展技术创新、品种创新,引进阳光玫瑰等品种。另外我们也新修渠道600多米,解决水质问题,进行引黄灌溉。同时我们也收到了村民和企业反映的问题,计划把门前的生产路给硬化一下,方便葡萄企业的运输。计划买一台粉碎机,一来消化我们村内部剪下来的树枝,改善人居环境,另外也可以改良土壤,为葡萄苗追肥。”

下一步,龙徐滩村还将进一步扩大推广葡萄产业,引进“阳光玫瑰”品种,将葡萄产业融合进崇兴镇田园综合体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