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政务服务打破区域壁垒 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我市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为契机,聚焦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难题,多措并举打破地域阻隔、打通信息壁垒,创新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乡通办”“跨村(社区)代办”,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圈出居民幸福感。

近日,家住梧桐树乡河忠堡村的村民王杰特别高兴,因为原本需要带着材料前往乡上办低保的他,现在只需要在村上的民生服务代办点就可以办理,过程方便快捷,减少了很多麻烦。自从河忠堡村建立了民生服务代办点,村民们的48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就可以在这里代缴代办,解决了村民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实现了群众办事“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就近办”。河忠堡村代办员史发:“因为我们村离乡上比较远,之前都是从这边开车或者坐公交到乡上去办事。现在有了百事通办,我们用电脑直接就传上了,乡上统一下来到农户家直接就可以核实了,方便也快捷,效率也高了。”梧桐树乡目前设立了1个民生服务大厅、8个民生服务代办点,组建了覆盖全“乡、村、队”便民服务队伍,打造了民生服务事项“百事通办”的“10分钟便民服务圈”。民生服务中心设有就业创业、社保医保、民政救助、残疾人服务4个综合窗口,退役军人事务、公安户籍业务2个窗口,上半年共为全乡办理了3000多件民生服务事项。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便民化服务要求,目前我市已经打造了具有灵武特色的“百事通办”(百姓事可通办、百件高频事项可通办、窗口人员百事通)民生服务中心,进一步梳理行政审批事项,优化窗口布局,将民政、社保、医保、残联等多窗口单一受理变为一窗式综合受理。同时开启“全科综合窗口”服务新模式,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全市86个村(社区)民生服务代办点标准化建设全覆盖,48项基层民生服务事项实现不出村就近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杨彩霞:“下一步,我们将以大抓落实、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各项任务和创新优化、基层政务服务自治区试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推动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