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第二批支援银川市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亲人归家,英雄凯旋。11月13日,我市第二批92名支援银川市疫情防控医护人员载誉归来。全市人民以最高礼遇向英雄们致敬,欢迎他们回家。

11月13日上午11时许,满载着医护人员的客运大巴车缓缓驶入灵武体育馆。我市第二批由10家医疗单位抽调的9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银川市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任务,平安归来。

据了解,10月22日晚23时,市卫健委向全市医护人员发出“招募令”,招募业务能力过硬、采样技术娴熟、工作责任心强的医护人员前往银川市开展支援行动。仅用六个小时时间,由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中心、唐都医院、馨康医院和部分乡镇卫生院等10家卫生医疗单位的9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灵武市第二批医疗队就集结完毕,他们临危受命,立即投入到银川市金凤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21天来,医务人员夜以继日、不辞辛苦、精诚协作、迎难而上,出色地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样本实验室检验和流调工作,为银川市金凤区六个办事处和一个镇的四十余个核酸检测点采集样本共计十二万九千余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和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抗疫精神。

第二批新冠疫情防控医疗队长蒋红玉告诉记者:“在执行任务期间,队员们严格遵照大规模核酸采集、检测标准,全身心投入工作,充分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医者风范,得到了银川市政府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这92名医护人员归来后将入住酒店,开始为期7天的集中隔离健康检测,争取早日健康返岗。我市剩余的37名支援银川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也将于近期返回灵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